「桑葚」不但補血還減肥?「五大好處」會喝就是福,每天一杯擊退「膽固醇」零癌變|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07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相信大家都有在大賣場看過那種罐裝又鮮紅的桑葚汁,今天我們就要根據《CureJoy》告訴我們有關於桑葚的知識,特地來介紹這種,看似可怕,其實卻益於我們的桑葚。

提高膽固醇質量

  如果你有膽固醇的問題,那你一定要來試試看桑葚,尤其是白色的桑葚,他們充滿了可以降低血脂的植物化學物質,可以降低你的壞膽固醇(LDL)和三酸甘油脂,而這化學物質也能提升好的膽固醇(HDL)。同時他富含的纖維也能幫助我們對抗心臟病和糖尿病,最好的服用方式就是每天喝一杯桑葚汁,既天然又沒有副作用。

幫助減肥

  美國的《肥胖雜誌》發現桑葚中的混合提取物具有抑制食欲的能力,與桑葚混合的其中一種就是瑪黛茶,所以我們可以試著把瑪黛茶和桑葚汁混合在一起之後一起飲用,對於減肥應該是會有一定的幫助。

降低糖尿病風險

  桑葚所富含的葡萄糖是可以減少胰島素的對抗,可以降低我們得到糖尿病的風險。就算今天糖尿病的患者也想透過桑葚幫助,一起對抗糖尿病,也是完全可以沒有問題,他會抑制飯後血糖和葡萄糖的升高,成功幫你控制糖尿病的病情。

保護大腦

  在我們年紀越來越長的同時,大腦的功能會隨著下降,不過,我們也別太擔心,根據《環境科學與污染研究》的研究桑葚的萃取物可以保護大腦免於草甘膦(一種除草劑),遠離帕金森氏症的威脅。

預防癌症

  剛剛提到的草甘膦其實就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所歸類的一種致癌物質,且桑葚汁裡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對抗癌細胞,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還能抑制有害酶的化合物。

參考資料:curejoy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