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哆啦A夢! 每天練「這招」讓你遠離扁平足

| 日期:2018-08-03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專題報導

每日健康/林暐鈞 採訪報導

您有扁平足嗎?扁平足有兩種,一種是先天,還有很麻煩的後天造成。雙和醫復健醫學林立峯技術指,後天有老化原因,筋膜變質支撐不住,再者是重心錯誤,現代人站姿坐姿都相當差,都是導致足弓越來越塌,是後天扁平足重要因素。

如何改善扁平足?

當足弓越來越塌,導致小腿、膝蓋、髖關節集體往內轉,造成膝蓋、髖關節腎智骨盆都產生問題。林立峯建議,病人除練習大肌肉群,也應著重「腳底肌肉」訓練,藉此撐住足弓不坍塌。

動動大拇指

把腳平鋪在地,翹起所有腳指,接著將拇指向下踩感受足弓內側有在出力,堅持5秒休息,重複數次。

抓毛巾

若動動大拇指難度過高,可試試在地板鋪毛巾,用腳趾抓起毛巾又放下,反覆數次,同樣可訓練足弓肌力。

 

《延伸閱讀》

您知道腿型也能看出身體出什麼毛病嗎?不論是「O形腿」、「水腫腳」、「扁平足」都表示身體這些地方有問題!

每日健康/林暐鈞 採訪報導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wxtAro4m9w&feature=youtu.be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medial-foot-anatomy-human-bones-1075859849?src=X1ow0xiM75x9vlYzQZidGw-1-76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