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塵螨共枕!「床單、浴巾」多久該換一次?當心養出滿床細菌、睡覺被蟲咬|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07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流行病學

你多久換一次床單?

每天洗澡後更換新的內衣褲這是大多數人都有的衛生習慣,某種程度上來說,浴巾、床單、睡衣也算是貼身物品,另外像是室內垃圾桶、水杯等,這些也都是我們每天都在接觸的東西,你多久會做更換或清潔呢?

根據國外網站《Fitness Magazine》的報導,列舉以下幾種常見的生活用品必須定期更換的頻率,

床單 一個星期換一次

建議床單與枕頭最好每星期更換一次,避免細菌、塵螨滋生。枕頭最容易與臉部接觸,一旦滋生細菌再接觸到臉部肌膚,可能會造成痘痘發炎與過敏的情況。

浴巾或毛巾 使用三次就得更換

大多數的人都會覺得浴巾在洗完澡之後擦乾身體用的,應該不會髒,但在使用過程中,從身上脫落的死皮細胞和其他細菌容易卡在毛巾纖維當中,加上潮濕的水氣沒有曬乾,容易散發霉味。建議最好每使用三次就更換一條乾淨的浴巾或毛巾。

水瓶 每次使用之後即做清潔

特別是使用螺旋蓋的水瓶,在瓶口與瓶蓋螺旋處,特別容易藏污納垢、滋生細菌,建議在每次使用完畢,都要徹底清潔,起碼每天都要洗過一遍。

冰箱 每兩個星期整理一次

定期整理冰箱可以趁食物腐敗前就先處理掉,順道提醒自己冰箱還有哪些食材必須盡快食用完畢。建議每三個月就要把所有東西拿出來,徹底擦拭冰箱內部,有助於預防耐低溫生長的李斯特菌等害菌滋生。

【延伸閱讀】

住飯店竟睡到前一組房客的髒床單!判斷旅館是否更換床單,看這裡就知道!

原文出自fitnessmagazine

封面出自healthpress/mitelo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