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腦」四大神奇飲品,降低50%失智症發病機率! |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10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三高飲食

  「阿茲海默症」的預防一直都是我們最關心的,根據《Medical Daily》中提到,新加坡國立大學的研究發現,有四種飲品竟然可以預防得到失智症的機率將近50%,就讓我們來認識這些飲品!

各式種類的茶

  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一杯至三杯的茶,不論是綠茶還是紅茶,可以降低認知衰退的可能性50%以上。在《營養》這篇期刊上刊登他們認為不論是綠茶、烏龍茶甚至是紅茶,其中的兒茶素和黃酮都能有效抗發炎、抗氧化,都能有效的預防阿茲海默症。

咖啡

  在2016年《老年學期刊》中發現,6580歲的女性每天飲用超過261毫升的咖啡因超過十年的,老人癡呆的風險會降低36%之多,其作用的原因就是在保護腦中的受體能力。

啤酒

  一篇發表在《農業與食品化學》的期刊研究中指出,,他們在啤酒花中發現了類黃酮黃腐酚,是一種可以減緩以及預防老年癡呆以及各種認知功能退化的疾病。

香檳酒

  在2013的研究中有提到,發現每天喝三杯香檳是可以幫助預防癡呆和阿茲海默症的發生,據說是因為香檳酒當中含有的酚酸,可以有效的幫助抗氧化特性,活化自己的細胞。

參考資料:medicaldaily

封面圖片出處:wiki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