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必看:「舒胸三式」每天練,淋巴一秒暢通,有效降低「乳癌」復發率!|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11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癌症疾病

瑜珈,是一項來自印度的古老身心醫學,主要藉由意識來調整呼吸、幫助身心靈放鬆以及增進體能。然而,近年來有越來越多醫學證實,瑜珈除了能改善身體疾病的疼痛,更能幫助乳癌患者減輕治療過程中所遭受的苦痛。

 

根據Leonard P. Zakim綜合療法中心的瑜伽教練表示,瑜伽對於在接受手術或放射治療後可能出現淋巴水腫的乳腺癌患者來說,有許多好處,除了能幫助恢復手臂的運動範圍、提高力量和流動性,還可以減輕壓力和焦慮,讓心情達到放鬆。

 

1. 貓式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作法:

  1. 四肢著地,雙手與身體軀幹垂直,腳背平貼地面(腳趾不拱起),身體形成直線。
  2. 吸氣時,背向上拱,頭向下收起,會感覺到身體呈現拱橋狀。
  3. 吐氣時,將腰部向下凹。
  4. 可以重複此動作約10次。

這個運動能加強下背部力量、減少髖關節疼痛,並增加脊柱血液循環。

 

2. 坐側彎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作法:

  1. 雙腿盤坐,將左手掌平放在你的身體左側的地面上。
  2. 抬起右手,將手至於頭頂上方,此時會感受到從腋下到腰部的延伸。
  3. 深吸一口氣,感覺肺部充滿空氣,脊椎拉長。
  4. 吐氣時,輕輕將右手臂放回原來位置,身體再慢慢回正。
  5. 兩手可重複做3-5次。

此動作有助於腋下淋巴、腰部的伸展。

 

3. 腹部呼吸

 

每日健康 / Via  http://healthylives.tw/

 

作法:

  1. 躺在床上(可以用小枕頭稍微支撐頭部和頸部),雙腳彎起。
  2. 把雙手放在你的肚子上,呼氣時將氣吸到腹部,會感受到肚子擴大。吸氣時間可以盡量放慢。
  3. 吐氣時,將腹部空氣緩慢排出,此時腹部會明顯縮小。
  4. 此動作每天可以重複5次左右,且憋氣時間可以慢慢拉長。

腹部呼吸法雖然看似簡單,卻能幫助乳腺癌患者在治療期間,達到身體上的放鬆。

 

原文出自:healthline

封面照片來源:每日健康Health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