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睡越累」都是這樣來的!打破「6大睡眠迷思」從此睡得飽,精神自然好|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11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身體護理

  在台灣,有30%的勞工認為自己睡眠不足;而在日本統計,因勞工睡眠不足的原因讓是本一年損失了1380億美元;美國更是損失了633億美元的營收,今天就要帶大家來正視睡眠的各式迷思,改變睡眠習慣。

喝酒助眠

  新光醫院精神科主任王恩南認為,雖然喝酒會讓人有快意,但是睡到半夜,酒精代謝完之後,反而會使人異常清醒。若是搭配服用安眠藥有可能會造成安眠藥副作用加重造成窒息風險。

睡滿八小時

  睡眠的時間長短因人而異,睡得好不好其實看白天的精神狀況就能評估自己需要多少的睡眠時間。

十一點以前就寢

  事實上,睡眠醫學最主要是強調大家要規律作息,而不是客觀的某個時間點去睡覺,固定時間起床、固定時間睡覺,比十一點以前睡覺更能讓你有精神。

晚上運動幫助睡眠

  規律運動能有助於幫助深層睡眠,但是若是運動太靠近就寢時間,會導致身體核心溫度過高,讓人難以入睡。

平時睡不夠周末補眠

  不少上班族在周末會賴床,睡到中午過後,但是其實這樣會影響到自己的生理時鐘,醫生認為起床時間別超過平常的時間兩個小時,很容易造成越睡越累的狀況。

賴床會更有活力

  賴床並不會讓你更有活力,睡眠也不是以貪睡鬧鐘的為準,所以試著不要賴床,才能讓自己更有精神。

參考資料:天下雜誌天下雜誌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