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枯黃」、老是「留不長」?這2大「身體警訊」都很危險!|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12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美髮健髮

本文作者:張力文 ,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關於頭髮,網上有很多討論:

-- 頭髮長會吸收人的營養?

-- 頭髮黃、長得慢是種病?

 

各有各的說法,各有各的理由。你是否已經一臉懵逼,到底那種說法是真的呢?如果頭髮乾枯、毛糙,要怎麼辦?

 

不用慌,身體上的問題,來問丁香醫生嘛。丁當請張醫生來幫大家解開疑惑。

 

頭髮長不會吸收人的營養

我想光頭聽到頭髮長會吸收人的營養這種問題會:

 

呵呵,我光頭我驕傲,我為國家省糧食。

 

每根頭髮由毛囊、發根及發乾組成,我們所說的頭髮長就是指發乾長。

 

發乾是死掉的細胞,沒有新陳代謝,也不會消耗營養。

 

只有毛囊在新陳代謝時會消耗營養,頭髮的其它部分都不消耗營養。

 

而毛囊的新陳代謝無時無刻都在進行,跟你的頭髮長短沒有關係。況且,毛囊消耗的營養只佔人體所需營養的極小一部分。

 

哎喲,聽完是不是松了一口氣?

 

 

頭髮黃、長得慢不是病

頭髮的顏色與毛囊內所含的色素有關,是由人的基因決定的,就好比人的膚色一樣。

 

如果頭髮原本是黑色某一天變成黃色,這就要引起注意了,最好去咨詢醫生。

 

頭髮生長的快慢和性別、年齡、季節等都有關係。

 

女性比男性生長快;1530 歲生長較快;每年 3 月頭髮生長最快,9 月生長最慢。

 

另外,毛髮的生長受到內分泌的調節,一些內分泌疾病會影響頭髮的生長。毛髮生長異常,同時有其它的不舒服,就要去看醫生。

 

也有科學家在研究頭髮與疾病的關係,試圖通過檢測頭髮中的某些微量元素來早期發現和診斷疾病,如:自閉症、癌症、高血壓、心肌梗死、腎臟疾病和糖尿病等。

 

不過,目前這些科學家還在探索研究,沒有得到科學界的普遍認可。

 

 

對付頭髮乾枯、毛糙的 4 種方法

 

1. 對待頭髮要溫柔

平時洗頭、吹頭和梳頭的過程中應該給頭髮嬰兒肌膚般的呵護,動作輕柔,拒絕暴力。

 

2. 正確使用吹風機

大多數人,一洗完頭就拿著吹風機猛吹,這樣會損傷頭髮。

 

有時間盡量讓頭髮自然乾,就算要使用吹風機時可也最好選低溫或者冷風檔,並且保持一定距離,2030 釐米為宜。

 

3. 重視使用護髮素

有研究顯示,只用洗發水,受到損傷的頭髮並不能得到很好的修復;使用正規的護髮產品,可以最大程度減少外界刺激對頭髮造成的損害。

 

4. 遠離一些危害因素

燙髮、染髮、漂白等行為對頭髮有明顯的損傷,發質不好的人應盡量避免。

 

道理都懂了嗎?秀麗的長髮留起來。

 

待你長髮及腰……

 

男神已經成了別人孩子他爹。

 

 

原文出處:丁香醫生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照片來源 Glowpin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