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讓血管被「膽固醇」炸裂?記住「四大原則」就能輕鬆降膽固醇20%!|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13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三高飲食

  最近因為台灣的飲食習慣越來越向西方靠攏,大量的高膽固醇食品都流入了我們的碗盤之中,如何尋找一個能夠遠離膽固醇的飲食便成了筆者努力的方向,於是,我就這麼找著了四種能夠遠離膽固醇的方法。

堅持不飽和脂肪

  在許多肉類和乳製品當中發現許多的反式脂肪,而不飽和脂肪酸大多在於植物油所組成,當然也有包含深海魚和堅果等類食物當中,當我們有效避開反式脂肪和飽和脂肪時,我們可將膽固醇的含量下降10%

挑選可溶性纖維

  可溶性纖維又稱水溶性纖維,他可以有效和脂肪酸結合,以減少膽固醇的總量,大多的燕麥片和水果中都含有許多水溶性纖維,多吃這些食物能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25%之多。

多攝取植物固醇

  國外有許多臨床研究證明,只要每天多攝取二到三公克的植物固醇持續三週以上,可以把壞固醇的密度降低515%,植物固醇主要在植物性奶油、牛奶、柳橙汁、堅果類食品中都能見到。

找到屬於自己的飲食

  當有朋友和親戚告訴你,使用某種特殊的飲食方法之後他的膽固醇含量下降了多少,所以我們至少也要試著嘗試看看這些飲食習慣適不適合自己,倘若膽固醇的狀況每有改變的話,其實也不用特地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

參考資料:harvard常春保健堡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shutterstock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