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強拖「亞裔醫生」流血下飛機!濺血責任員工答:「航警粗心忘了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13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廣告「飛行友善天空」 聯合航空機艙見血

      不管是網路上或是電視上,這幾天(4/11開始)幾乎都會出現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強行拖跩亞裔醫生旅客的新聞,而以「飛行友善天空」(Fly The Friendly Sky)為廣告標語的聯合航空,竟出現如此暴力行為,不僅頗受輿論非難,也點起了亞裔族群的群情震怒。根據新聞媒體「蘋果日報」報導,被強行拖出機外的杜成偉(亦音譯為陶成偉、陶大衛等,各家媒體有所出入,David Tao)醫生就表示他在這次的聯航暴行後「身心受創」,並已準備派出律師向聯合航空提告。也因此重挫了聯合航空聲望與市值。

 

聯航3411班機 亞裔醫生濺血始末

      根據國外新聞媒體「CNN」、「BBC」報導與國內新聞媒體「蘋果日報」報導,於本月(20164)9日晚間發生的強拖亞裔醫生旅客被強行從位於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聯合航班3411號撤出的事件發展始末如下:

l   美當地時間49日晚間,聯合航空3411班機在起飛前最後幾分鐘決定讓四名聯合航空的自家機組員登上班機,但因為航空業者已成隱性慣例的「機票超賣」

l   聯合航空於機艙上詢問是否有旅客願意搭較遲的班機,並願意給出400美金(折合台幣約12,096)的賠償、一晚的旅館住宿與第二天下午的班機。

l   但隨著詢問意願後沒有旅客願意下機,聯合航空將賠償金提高到了800美金(折合台幣約24,192),但仍然無人願意下機。

l   第二次詢問後,聯合航空經理登機,並宣布將由「抽籤」方式挑選出四名旅客下機。根據國外新聞媒體「BBC」報導,根據一位發言人表示,聯合航空的「飛行常客計畫成員」(可理解為「聯航會員」)與買了高價機票的乘客有優先權決定留在機上。

l   被抽中的四名旅客,第一、二名是一對情侶,接受抽籤下機結果。

l   第三位則是一位與妻子共乘的旅客,心有所難的亦接受了下機的抽籤結果。

l   第四位被抽中的旅客則是亞裔醫生杜成偉,杜成偉醫生向航空組員表示其醫生身分,並以明日一早就有病人需看診為由,拒絕了這次的抽籤結果。

l   這時候聯合航空有兩種處置辦法:可以再行抽籤尋找下一位乘客,或是將獎金提高到美金1,350(折合台幣約40,851)

l   一名航警與醫生對話,後來增加到兩名航警,而在雙方未有效溝通之後,由兩到三名航警將醫生在眾旅客驚呼之下,從座位扯到地板上拖走,強拉出機艙,拉扯過程醫生滿臉是血。

 

濺血責任 航警粗心忘了它

      強行拖人、拉人,不僅會造成肌肉拉傷、骨骼脫臼、心理創傷等傷害,但這次的流血事件責任恐怕得歸咎於完全的人禍。一位不具名聯合航空員工在接受美國網站「TMZ」報導時指出,杜成偉的濺血其實可避免,而責任應該歸咎於航警忽略了座椅設計。

      該位員工在受訪時表示,杜成偉是在與航警拉扯時,頭部撞擊到座椅扶手而出血。但座椅扶手是活動式的。即使強拖無辜乘客下機已是有錯在先,但從影片中來看,當時座位靠窗的杜成偉,整個人被從座位上拉起來時,座椅扶手是平放的,也因為航警的疏忽,釀成了這次事件更大的群情激憤,也造成了聯合航空與航警,恐怕要吃上產品信譽、個人傷害等多件官司。

 

      聯合航空CEO奧斯卡穆諾斯在《早安美國》廣播採訪時表示歉意,但杜成偉已透過律師發出聲明──「醫生一家人很感謝外界對他們的祈禱、關懷和支持,目前醫生仍在芝加哥的醫院接受治療,他的傷勢比看起來嚴重很多。」並已經找了兩名專精於航空個人傷害的律師向法院提告。

聯合航空3411班機強拖亞裔醫生下機影片。

Youtube / Via  https://youtu.be/NXQIbulzpeg

原文出自BBC 2 3 4 CNN Bloomberg 蘋果日報 2 3 紐約時報 聯合新聞網 2 NYP Nownews 華視新聞 美國之聲 新華網

 

封面圖片出自 Unila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