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沉、想睡、提不起勁?按摩「四穴道」五分鐘就能精神飽滿、防失智!|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14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身體護理

  又到了大家心心念念的星期五,是否覺得自己從早就有點昏昏沉沉的呢?大家不要忘了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所以我們要介紹可以幫助你醒腦、增加記憶力甚至能防止失智的四個穴道,讓你不要從早上十一點半就開始等下班,一起來學吧!

百會穴

  於大腦兩耳間連線於頭頂正中間的交會點,正是百會穴,他能帶給我們提神的效果,如果覺得自己的手部不夠力氣的話,可以試著使用梳子大約來回三十到五十次,就能有效提神。

四神聰穴

  這其實嚴格說起來是圍繞在百會穴旁一個拇指寬度的四個穴位,這個穴位具有鎮靜安神的效果,還能有效預防頭痛、失眠、暈眩的症狀,對於提神開竅非常的有幫助。

耳神門穴

  這個穴道其實就位於耳朵內部,上方有個小小的三角窩處,神門穴就位在那裡,可以用按壓或是捏的方式,可以幫助自己增加睡眠品質、止痛、還能安定心神,就能更有精神!

太陽穴

  雖然大家都知道這個穴道的位置,但是我們還是要再一次幫大家介紹,因為這個穴道對於頭痛的人是非常有效果的,以順時針的方式揉按十到十五次的按摩方式,更能達到良好的止痛醒腦效果。

參考資料:優活康健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