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五人之中就有一個「糖尿病」,別再讓這個「因果」影響你的血糖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14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三高飲食

  在壯年人口之中,每十二位就有一位患有這種疾病;老年人更是五人之中就有一人患有,而台灣人的十大死因之中也多半和這個疾病有關。是的,那個疾病正是「糖尿病」。

糖尿病定義

  常常聽見病患都在問究竟什麼食物不能吃,吃多了會造得到糖尿病;多吃什麼食物會讓我們治療糖尿病,其實糖尿病的重點就是當在診斷的時候發現你的胰島素功能下降到比50分還低時,那你就是患有糖尿病的患者。

胰島素的功用

  我們一直俗稱的血糖,其實指的就是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葡萄糖也是身體許多器官的能量來源,他們運作中能量轉換的媒介便是葡萄糖,所以要把這些多的血糖儲存起來就要依靠胰島素的幫助,胰島素正是幫助我們把關身體血糖的重要功臣。

糖尿病主因

  真正會造成血糖變高而讓胰島素罷工的真正原因,其實並不會因為你今天多喝了幾杯可樂或是多吃了幾顆糖果就會得到,這是長期經年累月而來的,錯誤的飲食習慣,才是讓你得到糖尿病的最大主因。

飲食習管建議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如果食物的糖是外加上去的話,那基本的攝取量最好小於你每日攝取熱量的10%5%,換句話說;就是如果不是食物本身本來的甜,而是外加上去的甜的話,能越少就越少。這就是要避免胰島素過度的工作,這樣就能避免罹患糖尿病跟有效控制糖尿病。

參考資料:careonline

封面圖片出處:kwaitsingsps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