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乳」才是最新鮮的?台大教授教你「鮮乳」挑選「四技巧」,口感佳又營養!|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14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三高飲食

  相信大家對於食物的要求越來越高,對於鮮奶這個部分也不意外,甚至以人提倡要用生乳才是最新鮮的,但是根據台大動物科學技術系教授陳明汝的建議:他認為生乳是直接從健康的乳牛中擠出,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的生乳汁,是不建議大家食用的。在此他也提供幾個挑選鮮乳的好技巧。

保存期限

  鮮奶在製造的過程之中會利用高溫殺死大多數的微生物,但是並非完全無菌的狀態,所以能買到距離有效期限日越遠的鮮奶越好。

保存環境

  由於鮮奶需要冷藏,所以當你在挑鮮奶的同時可以觀察鮮奶的運送和保存是否都在攝氏4度以下,購買完離開之後也不建議離開冷藏超過30分鐘,容易增加鮮奶中的微生物。

巴氏殺菌

  目前台灣大致上都採用超高溫殺菌法,用超過攝氏130度的超高溫殺死鮮奶中的細菌,導致在喝鮮奶的時候會有一種過熟的味道。而巴氏殺菌在歐美國家中盛行的殺菌法,採用攝氏72度的低溫殺菌,透過溫和的處理方式保護鮮乳的口感和營養。

國家認證

  目前台灣政府對於鮮奶的認證標準大概可分為具有「鮮乳標章」和「台灣優良農產品(CAS)標章」,還有一個CNS3055的規定,生乳量必須要達到50%以上才算是政府合格的標準。

(筆者提醒:別忘了我們之間對於某集團的約定喔揪咪0.<b)

參考資料:蕃新聞自由時報今日新聞

封面圖片出處:pexels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