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遠離「乳癌」該怎麼吃?六大食物種類告訴你|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17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防癌飲食

乳癌為女性癌症中最常見的、女性朋友們千萬疏忽不得的一個病症,但除了定期的自我檢視外,根據許多研究統計,攝取正確的飲食也能有效預防乳癌的發生,

例如綠色葉菜類中含有的化合物能預防會誘發癌症之賀爾蒙,或是魚油也能預防惡性腫瘤之擴大等,英國的《每日郵報》中介紹了六類能預防乳癌的飲食。

 

波菜等綠色的葉菜類

波菜、甜菜等深綠色的葉菜類中含有豐富的葉黃素以及玉米黃素,有研究顯示這些成分能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

 番茄

番茄內含豐富的番茄紅素,且番茄紅素也能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除此之外,西瓜、木瓜等水果中也含有豐富的茄紅素在內。

花椰菜等十字花科植物

花椰菜、白菜、高麗菜等十字花科的葉菜類中含有的成分在經過烹調、咀嚼等動作的分解後,產生出的成分能有效地預防癌症。

 豆類

根據研究顯示多攝取鷹嘴豆、扁豆等豆類食品的話能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

 鯖魚等富含omega-3的魚類

鯖魚、鮭魚、秋刀魚、鮪魚、沙丁魚等皆富含豐富的omega-3成分。中國浙江大學的研究團隊以80萬女性為追蹤對象發現,經常食用富含omega-3的魚類之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比不常食用之女性總共少了整整14%

 橄欖油

橄欖油無論是在料理時,或是直接淋在生菜沙拉頭都經常被拿來使用。因為橄欖油內富含豐富的抗氧化劑及各種植物性化合物,此類成分對預防癌症有著顯著的效果。根據西班牙納瓦拉大學的研究團隊,食用會以橄欖油入菜的地中海料理之女性,比起只食用少量橄欖油或完全不吃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共降低了62%

 

參考資料:

NAVER뉴스

wikipedia 

封面圖片出自:女性の美学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