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肝硬化?維他命不足?從「口臭」看出身體問題|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4-18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流行病學

刷完牙也還是有口臭嗎?小心健康問題找上你。

口臭患者多數是因為口腔問題(牙周病、蛀牙)導致口臭,口腔中的細菌分解蛋白質後,產生了硫磺化合物而發出異味。

過度減肥導致口臭? 

減肥時因為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增加蛋白質攝取。分解蛋白質後反而造成口臭。透過簡單的飲食與果汁攝取可以降低身體的酮體指數減緩口臭。

http://post.naver.com/ihealthnlife / Via  Health and Life

過度刺激的飲食引發口臭?

我們食用的食物透過胃與腸消化,代謝物質被血液吸收,也會經由呼吸排出體外。像是洋蔥、大蒜、酒這類刺激性高以及味道強烈的食物,就算刷過牙也還會殘留味道在口中。

http://post.naver.com/ihealthnlife / / Via  Health and Life

你不知道的自我口臭檢測法

三分鐘緊閉嘴巴,「呼」的吐出一口氣,就可以知道嘴巴裡是什麼味道。口臭的根源是口腔裡的揮發性硫磺化合物,能夠最客觀檢測的方法則是用口氣測量儀進行氣相層析判定口臭,或是用唾液、血液進行檢測,找出原因。

預防口臭的生活習慣

規律地吃早餐可以幫助清除舌頭表面的舌苔,促進唾液分泌。多吃新鮮蔬果與低脂肪、高纖維質的食物也可以減緩口臭。菸酒者最好食用無糖口香糖幫助唾液分泌。

http://post.naver.com/ihealthnlife  / Via  Health and Life

用「漱口水」清潔口腔、除去口臭只是暫時的?

習慣使用漱口水的話會改變口內黏膜的顏色,調整吃東西的口味。有些含酒精成分的漱口水甚至會有降低唾液分泌的副作用,使用漱口水前還是先經過牙科醫師診斷為佳。

 

可能會有口臭的疾病

1.糖尿病、心臟病患者:似腐臭水果的丙酮口臭味

2.腎衰竭、尿毒症患者:似海鮮的阿摩尼亞口臭味

3.肝硬化、白血病患者:血味

4.維他命不足、缺鐵:口腔乾燥、發臭

http://post.naver.com/ihealthnlife  / Via  Health and Lif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