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警訊!月經不規則、失眠、熱潮紅,你的賀爾蒙是否異常?|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19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大家對於賀爾蒙的了解有多少呢?尤其是在面對更年期的女性們時常會因為賀爾蒙而產生許多不同的症狀,正所謂知己知彼,若能清楚地了解自身的症狀,便能找出相對應的解決方式,而賀爾蒙異常時會產生哪些症狀呢?

 

賀爾蒙異常

不論是失眠、體重急速下降、時常焦躁不安,或是怎麼吃都沒有飽足感等症狀,全都有可能是賀爾蒙異常所引起,常見的賀爾蒙異常現象為: 

甲狀腺賀爾蒙異常

若是經常心跳過快、眼球突出、無法忍受熱等症狀出現時,有可能就是甲狀腺賀爾蒙失調所導致。

女性荷爾蒙異常

女性荷爾蒙異常會因個人體質而異出現不同的症狀,常見的症狀有月經不規則、失眠、熱潮紅、焦慮等。除此之外,皮膚方面也有可能會出現一些問題。

 

對女性來說最需要注意的便是女性荷爾蒙的異常,女性荷爾蒙最早會在30歲左右達到高峰,接著便會以每年1-2%的速度下降,到了40-50歲時便會步入更年期。更年期的到來預先傳達了即將停經的消息,經過一到二年的更年期,月經次數將逐漸減少、變得不規則、經血量也會減少,直到完全停經為止。 

目前國人女性的平均停經時間約莫落在51歲,因保養得宜停經時間延後的女性也大有人在,但卻也有在30幾歲更年期就提早到來的情況,哪些情況會導致更年期提早來到呢?

 

1.因疾病和治療副作用所引起

典型的甲狀腺疾病和類風溼性關節炎等與自體免疫系統相關的疾病,或是罹患癌症,需要接受化療、放射線治療等,此類情況都會造成卵巢機能受損,導致停經的可能。

2.遺傳或染色體異常

3.平時壓力過大

4.過度減肥

5.抽菸

 

不過許多年輕女性可能會把更年期提早到來的情況,誤認為月經紊亂或慢行疲勞所導致,因此注意自身的賀爾蒙是否異常十分重要,千萬不要延誤就醫時間造成病情惡化。

 

 

資料來源:

리빙센스

認識女性更年期

封面圖片出處:design-es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