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除體內毒素?「綠色排毒法」的5大飲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19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養生食譜

科技的發展雖然帶給現代人越來越便利的生活,但在這些便利的背後像我們反噬的是什麼呢?因為工業的進步,世界上開始出現一個個先進國家,但卻因為這些文明的高度發展,人類身邊的自然環境不斷被破壞、汙染,漸漸地我們發現,連日常生活中吃的食物都有被汙染的可能。

我們或許都在不知不覺中,將受重金屬汙染的蔬菜、魚類放入口中而不自知,再加上近年來的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吸入這些髒空氣的同時,也有可能使重金屬的毒素留在體內,對人體有較大危害的重金屬有鉛、汞、鎘、砷、鋁等元素,除了避免食用受重金屬汙染的食物外(如深海魚、內臟類、在惡劣環境下生長的蔬菜或生物等),我們還可以從平常的飲食來達到解毒的效果!

 

降低「重金屬」危害的五種食物

 

1.     海藻類

海帶、昆布、海菜等海藻類食物,是排出體內重僅屬毒素最具代表性的食物,其包含的水溶性纖維素能吸附體內的重金屬毒素並排出。

 

2.     芹菜

芹菜也是十分優秀的自然解毒劑,它是富含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膳食纖維等成分的鹼性蔬菜,不僅可以淨化血液中的廢物,在排除毒素上也能發揮功效。

 

3.     綠茶

根據日本神戶大學的研究指出,綠茶內的兒茶素有著能排除體內毒素的效用,除此之外,兒茶素在預防心血管疾病上也有顯著效果。

 

4.     小黃瓜

小黃瓜內富含豐富的鉀元素,而不論是鉀或是鈉都有吸附體內毒素並排出的功效,除此之外,小黃瓜有95%的水分含量,對於補充水分也十分有效。

 

5.     綠花椰菜

綠花椰菜內富含豐富的蘿蔔硫素及維生素C,可以緩和因吸入有害微塵而造成體內發炎的現象,再加上它有著豐富的膳食纖維,還能使排便變得比較順暢。

 

 

資料來源:헬스조선건강톡톡

封面圖片出處:

슈퍼리

앙꼬의 작업실

nanawhog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