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洗頭洗太久」、「睡前不洗頭」造成「掉髮」,「頭皮」健康看過來

| 日期:2017-04-19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美髮健髮

春夏交際,天氣劇烈變化,身體會有不同的反應。其中也包含頭皮,頭皮在氣候變換時會變得敏感,容易掉落頭髮,對外觀造成不太好的影響。

 

掉髮的基準:

一般成人擁有五~七萬根頭髮,一根頭髮約可以在頭皮上存活三~五年不等,而一個人一天大概會自然掉落80~100根頭髮。

一天若掉超過100根頭髮,就要注意自己的頭皮健康。可能有毛囊萎縮與髮絲變細等情況。

 

掉髮原因:

①強烈紫外線照射頭皮,使頭皮乾燥,髮絲老化

②氣溫變化產生角質

③空氣汙染阻塞頭皮毛孔,導致頭皮發炎

 

預防掉髮五大要點:

①戴帽子或使用陽傘

保護頭皮不接觸紫外線。但頭皮若有發炎、長痘痘則不能久戴帽子,出汗會讓細菌更加孳生。此時則可以選擇通風的陽傘隔絕紫外線。

 

②食用礦物質與蛋白質

黑豆、豬肉、雞蛋、海帶都是對頭皮與毛髮很好的食物,反之應該減少食用油膩的食物、速食、碳酸飲料。

 

③管理情緒壓力

壓力大時頭皮會分泌油脂,造成頭皮發炎。脂漏性皮膚炎也會讓頭髮無法正常生長。充足的睡眠和控管壓力,交感神經運作發達,才能給毛髮正常的營養。

 

④將洗頭時間控制在五分鐘之內

許多人習慣洗頭的時候將泡泡留在頭上,不過洗髮精含有的化學物質,很容易刺激頭皮,讓頭皮變得敏感。若有頭皮問題的人,建議將洗髮時間壓縮至五分鐘之內,而且一定要將頭皮與頭髮用清水沖乾淨。

 

⑤晚上洗頭比早上洗頭好

如果不除去頭皮與毛髮上累積的灰塵與油份,晚上睡覺的時候髒東西會刺激頭皮,造成頭髮掉落。吹頭髮的時候使用冷風較不會讓頭皮乾燥,且吹風機最好不要直接吹頭皮,才能減少對頭皮的刺激。

http://post.naver.com/ / Via  延世之愛醫院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