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甲」痛到無法走路?「居家4招」消炎止痛、防感染,免開刀自然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1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自然療法

腳趾甲內生是一件讓人非常不愉快的事,當指甲變得彎曲,刺入皮膚時會導致腫脹、劇痛、發紅及感染。

 

根據國外網站《Healthycures》的報導,腳趾甲內生的主要原因包括遺傳、鞋子不合腳和足部受傷。雖然嵌甲是很常見的足部疾病,但痛起來簡直叫人難以忍受。

 

除了手術治療外,以下將介紹五種有效的天然方法,幫助緩解嵌甲引起的疼痛和不適。但切記不要隨意修剪指甲,最好向專業醫師請教剪指甲的正確方式。

 

茶樹油

茶樹油是一種天然消毒劑,用幾滴茶樹油塗抹於嵌甲的區域可避免感染、惡化。

 

蘋果醋

蘋果醋是緩解嵌甲疼痛的有效方法。建議您在一些溫水中加入四分之一杯的蘋果處,並用此溶液泡腳,以幫助減輕疼痛和不適感。

 

如果將蘋果醋直接塗抹於傷口,也有防止感染的作用,因為蘋果醋具有抗菌的特性,可以讓嵌甲的區域保持清潔。

 

瀉鹽泡腳

瀉鹽可緩解刺激感、軟化指甲,並消除腳部的細菌。只需在溫水中加入瀉鹽,浸泡雙腳20分鐘即可。

 

抗生素軟膏

在患有嵌甲的情況下,保持腳部清潔是非常重要的。建議您定期塗抹抗生素藥膏,並用繃帶包紮,以保持腳趾清潔。

 

塞棉花

建議在嵌甲區域下墊一些乾棉花,以確保指甲新長出的部分不會再刺進肉裡。棉花請儘量保持乾燥,如果碰過水、弄濕的話,記得更換新的棉花。

 

 

 

封面圖片出處:ingrowntoenailfixer / drugs

Via  http://healthycures.org/5-remedies-treat-ingrown-toenails-hom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