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皮上的「蠟」能吃嗎?怎麼去除最好?專家給出「2個建議」!|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本文作者:丁當,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蘋果皮上面的蠟,吃了是不是對身體有害?怎麼樣才能弄乾淨啊?

 

丁當:

蘋果皮上確實有層滑滑的蠟,叫作「果蠟」。

 

蘋果自己給自己分泌的這麼一層「保護層」,是天然的,成分是能吃的脂類。

 

但當蘋果需要從種植地運輸到各個地方時,長途漫漫、天有不測,就容易磕碰、腐爛、變質,造成經濟損失。

 

聰明的果農就會提前替蘋果噴上「人工果蠟」加強保護。放心,成分是能吃的殼聚醣。

 

只有極少數的情況下,會有一種「工業果蠟」被誤用,這確實不能吃,也並不好洗、不好刮乾淨。

 

怎麼辦?丁當給大家兩個建議:

 

1. 要嘛所有蘋果都削皮吃。這樣連農藥殘留都不用擔心了……當然前提是你會削。

 

2. 要嘛所有蘋果都放心帶皮吃。極少數情況真的是非常極少數……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還得是信任嘛。

Via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A1ODMxMDQwMQ==&mid=2657185064&idx=2&sn=e1ae861922587d8a40a977dfd05b041a&scene=0#wechat_redirect

(作者:丁當)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處:gotoknow / littlethings

丁香醫生 / Via  http://top.aiweibang.com/u/1131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