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跑步」有害健康?專家:「三大要點」不掌握,當心身體「越跑越糟」!|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0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明星瘦身

近年來,國內路跑風氣盛行,舉凡主題式路跑、夜跑,甚至是馬拉松,參加人數屢屢破紀錄,對於喜愛跑步的人來說,可謂一大福音。

然而,多數上班族白天忙於工作,到了晚上才有時間可以好好運動而傾向「夜跑」,但近期也有專家不建議晚上夜跑,理由多半認為辛苦工作了一整天,身體器官已經處於疲憊狀態,假使這時候再跑步,更不利於身體器官的修復,反而造成器官更多損傷,但事實真如此嗎?

 

根據【微信-名醫話養生】指出,晚上運動時,只要謹記以下四點,不僅不傷身,晚上運動也能成為最重要的鍛鍊方式之一。

 

一. 晚飯後半小時再進行運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剛吃飽飯就小跑步的經驗,那種痛真的是覺得胃都快要掉下來了,沒錯,剛吃完晚餐後,胃部仍然處在工作狀態,假使沒有給它足夠的時間進行消化,很容易導致胃痛,甚至有胃下垂的情況出現。

假如今天晚餐過後要運動,大家不妨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來吃,不要給胃部太大的負荷,而飯後最好隔半小時以上再進行運動。

 

二. 夜跑的距離不宜過長

雖說每個人的體能條件不同,但假如是選擇在晚上進行慢跑,建議還是不要超過5公里,假如跑步的距離過長,可能會對身體造成額外的負擔。

 

三. 夜跑場地不輕忽 

想要跑出健康,運動的場地也格外重要,假如住家附近有河濱、學區操場,可以多加利用,不僅跑起來安全,空氣也相對乾淨許多。

 

只要掌握住以上三大要點,一樣可以跑出健康的身體,假如年長者、身體虛弱者,可以嘗試「夜間散步」,效果一樣很好喔!

 

文章來源:微信—名醫話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CocoPr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