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100歲人瑞的『長壽秘訣』,「三大蛋白質」助你回春還邊吃邊瘦!|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20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養生食譜

 

家庭醫學科醫師趙愛京(音譯)在電視節目《我的身體使用說明書》中介紹了百歲人瑞的養生法,就是正確的吸收蛋白質。

①活力的泉源-肉類蛋白質

 

動物性蛋白質對人體的利用價值高,是中年養生的核心方法。消化吸收率達90%。而植物性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僅有70%。肉類本身含有消化必須的胺基酸,可以快速的分解吸收,而植物性蛋白質則缺少消化要素,吸收分解速度較慢。

https://www.youtube.com/ / Via  我的身體使用說明書

②邊吃邊瘦-穀物蛋白質

植物性蛋白質的其中一種,可以抑制癌細胞、淨化血管降低膽固醇、除去血栓。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

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大豆纖維可以製造豆漿、豆腐或是豆皮,含有大量的大豆纖維,食用後有幫助消化的效果,並且有飽足感。大豆纖維還能調整血糖值,對糖尿病患者是一種福音。除了降低血糖值、血清膽固醇、血脂質並預防肥胖以外,又能整腸、消除便秘,預防大腸癌以及胃潰瘍等,這些食物可謂是回收利用,功能不少。

https://www.youtube.com/ / Via  我的身體使用說明書

③皮膚回春術-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佔了皮膚的70%成分,更是佔了真皮的90%。在骨頭、關節、牙齦也佔很大的比例。因為膠原蛋白不足,皮膚就會下垂老化,失去彈力。過了20歲後,每年膠原蛋白都會少1%,到了40歲時就會足足少20歲將近一半的比例,更年期後更是會快速下降。

 

攝取海鮮可以補充膠原蛋白,鰻魚鮮蝦都是很好的選擇。海鮮的皮、殼類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過因殼類難以食用,現代人會將其製成粉類添加於食物中。魚皮則是相對容易食用。

https://www.youtube.com/ / Via  我的身體使用說明書

參考資料:

我的身體說明書

中央健康保險局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