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原來是「脂肪剋星」!每天吃這份量降食慾,顧血管、擊退高血壓與心臟病!|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4-2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美國媒體相繼報導,酪梨對預房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都有幫助)

Smartcooky / Via  http://food.ndtv.com/food-drinks/how-to-eat-avocado-5-genius-recipes-youll-thank-us-for-1239464

 

水果中的飽和脂肪可以說是天賜之物,它對維護人體正常機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有舉足輕重的效果。根據《赫芬登郵報》報導,研究者從100篇以上已發表的食物研究論文發現,含有飽和脂肪最高的「酪梨」對人體各方面都有非常好的保健效果。

 

 

酪梨可能是心臟病與高血壓的剋星

該篇報導指出,酪梨最強大的功效,在於能降低代謝綜合症、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的發作機率,同時,酪梨的營養還能降低血管中壞膽固醇的密度,避免肥胖及心血管堵塞。心血管疾病是美國主要的死亡原因,每年高達60萬人因此死亡,研究者建議應從改善飲食習慣開始,不妨用酪梨取代高熱量的肉類或澱粉,皆有助於改善身體健康。

 

酪梨這樣吃可幫助瘦身

除了保護心血管,酪梨含有維生命E、K,以及抗氧化劑,每餐吃半顆酪梨可有效提高保腹感,還能減少食慾長達5的小時,有助於延緩胃排空。研究發現,經常食用酪梨的人體重較輕,腰圍也較小。另外,酪梨也含有鉀元素(酪梨的鉀平均含有量為975毫克,香蕉為487毫克),可幫助身體代謝量的鈉,有降輕血壓,改善血液流動的功效。

 

 

酪梨這樣吃更健康

 

先將酪梨切小塊後,加入一匙柳澄汁,少許的蒜末、鹽、胡椒,攪伴均勻後與奶酪、蕃茄一起夾在全麥麵包裡食用,就是簡單美味又健康的「酪梨吐司」,適合全家大小食用。

 

 

 

參考資料:

Huffingtonpost

Health

Smartcook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