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內臟補鐵、補膽鹼?「三種人」千萬碰不得|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21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三高飲食

  台灣人「民以食為天」,對於食物的需求不論從裡到外,幾乎都可以拿來食用,就連筆者也不例外。每次出發去台南遊覽的時候,一定要去排一碗豬心湯,或是筆者家旁邊的有名的牛雜湯,有空一定也是要來上一碗。今天就要帶大家來認識內臟們到底有多麼營養。

營養價值

 鐵質的好來源

  人體在吸收鐵質的時候,從動物當中所含的血紅素鐵,比對從植物中所獲得的鐵質來說,動物血紅素中所含的鐵質是比較好吸收的。

 增加飽足感

  許多研究顯示,高蛋白的飲食可以增加人們的飽足感,降低食慾,並且還能增加新陳代謝來幫助你減重。

 保持肌肉質量

  大部分的內臟都具有高蛋白質,蛋白質則是肌肉最好的構成要素之一,基本上內臟是可以有效地保持和構築肌肉。

 膽鹼的來源

  膽鹼是一種人類必需的營養素,他是構築人類細胞膜的主要成分,而內臟鄭是人類最好獲得膽鹼的來源,能夠有效的幫助維持大腦、肌肉和肝臟的健康。

三種人不能吃

 痛風患者

  痛風是一種因為血液中的尿酸過高所引起的關節炎,倘若你具有痛風的老毛病,記得別吃太多動物的內臟,內臟當中含有的嘌呤會在體內形成尿酸,加劇你的痛風病痛。

 懷孕婦女

  內臟當中富含維生素A,尤其是各種動物的肝臟,而維生素A又是胎兒發育具有重要的作用,可是《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卻提出超過最高的攝取量,會造成胎兒出生時可能會有心臟、脊隨或是神經的缺陷。

 懼怕狂牛症

  若是你懼怕狂牛症的人,可能也要特別注意,因為狂牛症就是透過朊病毒的蛋白質擴散到人體,而這種蛋白質大部分都出現在具有狂牛症動物的大腦和脊隨當中,很容易在人體引起一種新的疾病。

參考資料:authoritynutritionwiki

封面圖片出處:flickr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