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細胞剋星「硒」能「一防二擋三護身」,一天吃足這個量,「肝癌、大腸癌」也招架不住!|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4-21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癌症疾病

(原文標題:硒元素真能防癌抗癌?揭開“補硒”背後的真相)

 

「硒」是自然界中稀有元素之一,由於其在防癌抗癌方面具有獨特作用,被科學家稱之為人體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

 

硒是什麼

硒元素是人體必需的向量礦物質營養素,人體本身的硒總含量為6-20mg。硒遍布各組織器官和體液,腎中濃度最高,對提高免疫力和預防癌症非常重要。

 

人類認識硒的歷史軌跡

1817

瑞典2名化學家發現了硒,並用希臘文「月亮」(Selene)命名,故硒又別稱「月亮元素」。

1957

德國2名化學家發現硒可預防大鼠肝壞死,才意識到硒是人和動物必需的一種微量元素。

1973

世界衛生組織正式確定,硒是人和動物生命活動中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之一。

 

隨著研究的深入,人們逐漸認識了硒的神奇功效,稱硒為「生命火種」、「抗癌之王」、「心腦保護神」、「機體清道夫」,以此來說明硒對人體健康的極端重要性。

  

我們需要補「硒」嗎?

硒是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一旦人體無法吸收到足量的硒,衰老、疾病、癌症等現象就會悄然而來,甚至會死亡。由於人體無法合成硒,只能靠外界補充,而天然食物中的硒,又不能滿足人體需要。因而,對健康人來說,預防癌症等疾病,則必須依賴於「額外的」強化補硒。

  

2012年中國腫瘤年報顯示:我國惡性腫瘤的發病率及死亡率仍呈上升趨勢,每年新發癌症病例約為312萬例,平均每天8550人,全國每分鐘有6人被診斷為癌症。因癌症死亡約250萬人。

 

研究證實:中國醫學科學院在江蘇啓東6年研究結果顯示,經食鹽加硒人群,肝癌發病率減少了35%。無獨有偶,美國亞利聖那大學癌症中心10年對照試驗表明,每日補硒200微克,癌症死亡率下降50%,總發病率下降37%

大量研究證實,硒可以抑制前列腺癌、結腸癌、肺癌、肝癌、乳腺癌和白血病等多種癌症的發生與發展。

       

硒能直接作用於癌細胞,是癌細胞的殺傷劑。同時,硒能有效幫助預防癌症,提高抗擊癌病的能力,緩解癌症患者痛苦。

 

「一防」

硒是人體必需微量元素、能提高人體免疫力、防止正常細胞突變成癌細胞,降低發生腫瘤癌症的風險,防止癌變。

 

「二擋」

硒是唯一可以直接解毒的營養素。硒能夠拮抗重金屬,避免身體攝入過多的毒素而發生質變,並能夠減輕放化療藥物的副作用。

 

「三護」

硒能安全提升白細胞,保護人體免疫功能不崩潰。癌症病人在接受放化療過程中,會產生厭食、惡心、嘔吐情況,白細胞繼續下降,整個免疫系統不堪一擊。硒能抑制癌細胞生殖,強固免疫系統,減輕放化療副作用,同時降低手術後的復發風險。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原文出處 : 本文經《 BTV我是大醫生官微 》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照片來源  USAIDED Pet / Florida Pain Relief Group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