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累、癌症上門都是「免疫力低下」惹禍!3大「激活法」重建崩壞城牆,癌細胞別想入侵!|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4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免疫系統是維持身體健康最重要的屏帳之一,當免疫系統遭受破壞時,除了會出現倦怠感、容易生病之外,還可能讓癌細胞持續壯大,讓癌症有機會找上門。但隨著年紀增長,人體的免疫系統功能會開始走下坡,有哪些方法可以喚醒身體的免疫系統,提升作戰力呢?

 

1. 均衡營養

均衡的營養包括蛋白質、脂肪、糖類以及維生素和礦物質都要充分攝取,根據營養學專家指出,假如一週吃50種以上不同類别的食物,能提供身體的免疫大軍充足的營養,捍衛身體的健康。

 

2. 養成運動習慣

運動不只能上身體變得苗條、輕盈,還能提升免疫裡!根據美國阿帕托契州立大學指出,假如每週至少運動五次,且運動時間只少30分鐘,連續12週後,身體的免疫细胞數目會明顯增加。

 

3.  作息正常,養成充足睡眠

當人體處於睡眠狀態時,身體各大臟器得以進行排毒,且人體會在熟睡時,分泌大量促進代謝以及免疫系統活晃的激素。假如睡眠時間不正常,晚睡晚起,會使得代謝、免疫系統紊亂,不利於身體健康。

 

 其他提升免疫力的食物:

 

1. 蘑菇

蘑菇中含有维生素B、核黄素以及煙酸,能讓體內免疫系統發揮更好的作用。

 

2. 牡蠣

牡蠣中的礦物質「鋅」,有助於提升免疫力。

 

3. 大蒜

大蒜中的蒜素可以抵抗入侵免疫系統的病菌,建議大家在料理大蒜時,可以將大酸切碎並靜置約5-10分鐘,有利於蒜素的生成。

 

4.  綠茶

綠茶中的「茶多酚」以及「類黃酮」是很好的抗氧化物質,可以幫助我們對抗體內的自由基。

 

5.  花椰菜

花椰菜屬於十字花科植物,富含花青素,是很強的抗氧化劑,能夠提升人體的免疫力。

 

文章來源:微信—健康長壽的奧秘

封面照片來源:Medifit Biologicals / Vitamins eStor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