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防癌、清血管—「青椒」加一物吃,皮膚逆齡「回春20歲」免吃藥!|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很多小朋友甚至大人最討厭的蔬菜就是青椒,的確,青椒強烈的味道讓許多人敬而遠之。但根據微信《健康與養身》的報導,青椒的營養價值極高,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如果想吃得健康,那就不能錯過青椒!

 

青椒的四大健康益處

 

1.解熱鎮痛

 

青椒性味辛溫,具有解熱鎮痛的功效,不僅可透過排汗來降低體溫,還有助於改善肌肉疼痛。

 

2.防癌抑癌

 

青椒富含抗氧化物,常吃有助於抑制相關細胞的新陳代謝並防止細胞癌變,故能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

 

3.預防老化

 

青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對於增進免疫力、減緩老化、清除自由基和預防心肌梗塞都有很好的功效。

 

4.防治壞血病

 

青椒富含維生素K,可防治壞血病並輔助治療貧血、牙齦出血等病症。

 

如何挑選青椒?

 

購買青椒時,建議挑選顏色較深的,皮要厚、硬,而且沒有任何碰傷。青椒蒂則以結實、呈現六角形為佳。

 

如果想去除青椒的氣味,建議在煮之前先將青椒汆燙10秒。

 

青椒這樣搭,健康更加分!

 

(1)青椒搭配肉、魚、蛋

 

緩解壓力,補充蛋白質、維生素和膳食纖維

 

製作方法:

1.準備幾顆青椒,水平切成圓圈狀。

2.在鍋中倒入一些油,熱鍋後放入青椒,兩面分別煎黃。

3.在每片青椒中打一顆蛋。

4.等蛋和青椒黏在一起時,翻面煎熟。

5.兩面都煎熟時即可食用,可依個人喜好撒上肉桂粉或胡椒粉調味。

 

(2)青椒搭配彩椒、白花椰菜

 

抗老化、預防動脈硬化

 

製作方法:

1.將白花椰菜洗淨,切成小朵。準備半顆青椒、一顆番茄洗淨備用。

2.煮一鍋水,同時將青椒去籽、切塊,番茄切塊,蔥切末。

3.水煮開後,將白花椰菜汆燙約10分鐘後撈出,備用。

4.在炒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熱鍋後先炒蔥、彩椒,直到彩椒變色後,再倒入青椒翻炒。烹調過程中可加入適量的水,避免鍋具乾燒。

5.青椒快炒熟時,加入白花椰菜和番茄一起炒,最後添加少許鹽和醬油調味即可。

 

 

 

原文出自:健康與養身

封面圖片出處:themediterraneandish / tasteslovely

Via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DcxNzg2MA==&mid=2650325945&idx=5&sn=c7d4c44a11acd57d517c8dd58ecad2cc&scene=0#wechat_redirec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