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老是暴飲暴食嗎?三動作遏止「萬惡食慾」,代謝力回春迅速燃脂|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4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運動燃脂

適度的壓力可以提高生活的效率、思慮也會更清晰、集中力也會提高,但若是過大的壓力則會引發許多問題,不論是身體或是精神上都有可能會吃不消,其中最讓女性困擾的便是發胖的問題。

當壓力賀爾蒙「皮質醇」的分泌增加時,會使人們在壓力過大時食欲增加、老是想吃垃圾食物,因此導致腹部堆積脂肪、肥胖的問題。美國的俄亥俄州立大學還有針對此問題做過研究,研究結果顯示,壓力會使人體消耗熱量的效率降低。因此面對壓力大而發胖的問題到底該如何解決呢?以下根據韓國新聞網站的報導,為您介紹三大解決辦法:

 

1.     控制每日的脂肪攝取量

壓力會妨礙體內脂肪的分解,因此壓力大時,脂肪的攝取量也是十分重要的。並不是說只能選擇低脂或無脂的食物,而是因為在壓力大時容易暴飲暴食,因此需多加注意每餐脂肪的攝取量,若是當天有一餐已經吃了高脂肪的食物,便要注意那天不可再食用其他熱量過高的飲食。

脂肪雖說是構成我們體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過量的脂肪也只會成為身體的負擔。

 

2.     選擇代謝率高的飲食

根據美國普渡大學的研究顯示,食用辣椒等使身體代謝率增加的食物,會促進熱量的消耗。雖說並不是只要吃了代謝率高的飲食就能瞬間提高身體的代謝率,但還是能起到改善因壓力而下降的身體代謝率,只要身體的代謝率提高,消耗熱量的速度也會變快,除此之外,對甜食的慾望也會降低。

 

3.     飯前深呼吸

根據西班牙的研究指出,呼吸訓練能有效降低「皮質醇」的分泌。只要飯前花個幾分鐘靜下心來,慢慢的吸氣、吐氣,在此過程中能使內心平靜下來,因壓力所引起的食慾也會隨之降低。

 

 

資料來源:네이버뉴스

封面圖片出處:

하이

너와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