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兩個時間點」醒來,說明「兩大臟器」出問題!3大「助眠食物」有效改善|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4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半夜醒來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想上廁所、口渴,也可能是身體病痛所導致,但根據【微信—健康養生論壇】指出,假如是在以下兩個時間點醒來,很有可能是身體的臟器出現問題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一起來看看吧!

 

根據【微信—健康養生論壇】指出,在中醫裡,人體的十二個臟器會對應到十二個時辰,假如半夜經常會在某個時間點醒來,很可能是特定臟器出現問題了!

 

1. 凌晨一點醒:肝臟

凌晨一點是氣血流經肝臟的時候,假如在凌晨一點醒來,很可能代表身體肝火過旺,肝臟經脈出現問題。

 

2. 凌晨四點醒來:肺臟

凌晨四點為脊椎的造血時段,同時也是肺部功能最強的時候。這個時間也最容易出現夜咳等呼吸道問題,需特別注意身體的保暖。

 

哪些食物有助於改善睡眠問題?

 

1. 桂圓

桂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葡萄糖等物質,能改善大腦皮質功能,進而讓睡眠問題、健忘得以改善。睡前可以用桂圓蓮子茶,幫助入睡。

 

2. 百合

百合入肺,對於更年期綜合症引起的心悸、失眠有很好的改善。

 

3. 核桃

老一輩常說:「吃核桃補腦。」根據研究證實,核桃不僅可以讓大腦思緒變得清晰,還可以改善失眠、健忘等症狀。

 

文章來源:微信—健康養生論壇

封面照片來源: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