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刷了牙卻還是有「口臭」?做對「六件事」讓口臭遠離你!|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4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有時「口氣」不佳會造成許多人的困擾,明明有按時刷牙也沒吃氣味重的食物,為什麼還是會有口臭呢?以下根據韓國網站《헤럴드경제的報導,為您介紹口臭的成因及改善方式

 

口臭的成因

1.  生理性

口臭的生理性現象,最常見的便是睡醒時會出現的口臭,因為在睡眠時唾液的分泌量減少,導致厭氧性細菌的增加,因而產生口臭;而激烈運動也會減少唾液的分泌,進而導致口臭;除此之外,因為過敏或其他原因導致鼻子不通,而長期用嘴巴呼吸的人,也會有口臭的問題。

 

2.  病理性

病理性的口臭最常見的成因是由蛀牙、牙結石、牙周病等牙齒相關的疾病所引起,但除此之外,過敏、消化器官疾病、糖尿病等也有可能會導致口臭。

 

如何預防口臭

1. 避免過度清潔

並不是只要清潔的次數多就能改善口臭,事實上刷牙次數過多或使用過多次的漱口水,會使口腔變得乾燥,反而會惡化口臭的情形。建議每天固定時間刷牙,並使用牙線取代漱口水來清潔口腔。

2. 注意舌苔清潔

若是舌苔沒清潔乾淨的話,也有導致口臭的可能,因此清潔舌苔也是預防口臭的一大重點。

3. 多喝水

因口臭是由口腔乾燥所引起,因此每天多喝水,預防口腔乾燥,進而達到預防口臭的效果。

4. 少喝咖啡和茶

咖啡裡的咖啡因,及茶內的兒茶素會導致唾液分泌減少,因此需避免飲用過量的咖啡及茶類,以防口臭的發生。建議喝了一杯咖啡或茶後,再搭配上一杯水來平衡唾液的分泌。

5. 多吃蔬果

蔬菜及水果有著能緩解口臭的效用在,因此多吃蔬果也能預防口臭

6. 戒菸及戒酒

抽菸及喝酒都有可能會造成口臭,這是因為這些菸及酒類會產生揮發性硫複合物,進而產生口腔異味,所以戒菸與戒酒都能改善口臭的問題。

 

資料來源:

헤럴드경제

醫訊

封面圖片出處:헬스앤라이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