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干擾激素更致癌?專家:吃對「排毒五食物」有解|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5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三高飲食

  我想最近新聞除了會自我繁殖的「沙威瑪」,我想最被大家關注的應該就是「戴奧辛」的雞蛋和鴨蛋,在彰化的蛋雞場,被驗出雞蛋中含有世紀之毒「戴奧辛」,而引起了一陣恐慌,今天帶大家來認識戴奧辛。

 

儲存於脂肪組織

  「戴奧辛」是一種工業上無實際用途的副產物,而近年來常常出現在食物之中,幾乎90%民眾會接受到戴奧辛都是透過此管道,而戴奧辛因為是脂溶性的物質,所以大多都儲存於肉類、乳製品、魚和貝類之中。

 

世紀之毒

  「戴奧辛」又別稱世紀之毒,他本身的別名叫做二噁英(dioxin),毒性之高,主要會對接觸到的人的生殖能力和發育造成干擾,嚴重的還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並且干擾激素分泌進而引發癌症。

 

如何預防

  一般民眾只能從飲食中調整習慣,盡量少吃脂肪乳製品,降低自己和戴奧辛接觸的機會,足夠均衡的飲食也能幫助自己因為單一飲食來源而長期暴露於可能與戴奧辛接觸的機會。

 

研究:綠色蔬菜有益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當中所收錄的期刊,在實驗之中,研究人員發現綠色蔬菜確實有助於幫助我們排出戴奧辛;長庚醫院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亦表示:「戴奧辛的半衰期長達七年,但是多吃菠菜、萵苣、甜椒、鳳梨和秋葵等,加速我們身體代謝,才能將累積於體內的戴奧辛排除,以免造成身體病變。」

參考資料:中國時報世界衛生組織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wiki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