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關節疼痛」,原來從「手」就可以看出腦中風?【3大保命秘訣】就靠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5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所謂「見微知著」,平時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從許多身體上的小細節發現一些異常,其中最平凡、最容易被忽略的便是「手」的問題了。您是否偶爾會有手麻、手指關節疼痛,或者是手部浮腫的現象呢?雖然說大多時候可能都是因過度使用而引起的,但也有可能是類風溼性關節炎,或是腦中風的前兆,因此平時關於手部的異狀要多加注意才行。以下根據韓國網站的報導,為您介紹當手部有那些症狀時,可能會引發的疾病:

 

1. 疼痛部位:手部+脖子+肩膀

當疼痛部位是這幾處時,要注意的是,您有發生「頸椎椎間盤突出」的可能,簡單來說便是脖子上的骨刺。不論是年齡增加引起的退化現象、頸部姿勢不良,又或者生活上一些加重頸部負擔的動作,在日積月累之下都有可能會加速頸椎骨刺的增生。初期的疼痛會從手部、脖子、肩膀開始蔓延到胸部,嚴重點的情況可能會損傷到脊椎,甚至有癱瘓的可能性,但若是及時發現且接受治療的話,90%的人症狀都會好轉。

 

2. 疼痛部位:關節處+手掌

若是您的關節處及手掌時常會疼痛的話,您要小心的是「類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是個影響關節的長期持續性疾病,它通常導致關節發熱、腫脹和疼痛,最常見的是手腕和手涉及到身體兩側相同的關節,除此之外,這個疾病也可能影響身體其他部分。且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早期發現也十分重要,若是發現時間越晚,關節變形的機率就越高,變形的關節也無法復原,因此平時就要對自身情況多加注意。

 

3. 出現症狀:單邊手麻

當您身體出現「單側」而不是雙邊的手部、手臂、臉部或腿部的麻痺症狀時,就要小心有「腦中風」的可能。腦中風有著「沉默的殺人者」的稱號,即使血管堵塞了90%也不會有太大的異常,但是會突然使人昏厥,重則當場死亡,輕則導致身體多處癱瘓、餘生需借助他人照顧過活。因此當出現上述症狀時,多些警覺,去趟醫院好好檢查自己的身體狀況,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資料來源:중앙일보헬스미디어

封面圖片出處:

유니온병원

뷰티ta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