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也有「黃金時間」?「起泡、按摩」都有大學問,跟著做讓你有【女神秀髮】|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6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美髮健髮

換季時頭髮相對的脆弱,想要有一頭光滑的秀髮,來聽聽李仁英(音譯)皮膚科醫師教你怎麼保養頭髮。

 

Q.為什麼要梳頭髮呢?

A.梳頭髮可以刺激頭皮血液循環,讓毛囊長出健康的頭髮,若要讓頭皮的營養傳達到髮尾,一天至少要梳100次頭。在吹頭髮之前先梳一次,由上至下,由左至右,在頭髮濕潤的狀態下梳理,較不會傷害髮質。

 

Q.一天要洗幾次頭髮呢?

A.正常的頭髮其實兩天洗一次就夠了,但是油性頭皮的人最好每天洗頭,一天洗兩次頭以上會破壞頭皮的油水平衡,頭髮會乾燥甚至生成頭皮屑。

 

Q.泡泡越多越好嗎?

A.頭上的雜質會隨著泡沫掉落,泡沫越多越好,不要急著將泡泡沖掉,盡可能繼續放置起泡,將頭皮上的每個部位都按摩清洗,用指節按摩頭皮更能加強血液循環,最後要將頭髮沖乾淨。

 

Q.什麼時候洗頭最好呢?

A.皮膚在睡眠時間吸收養分,頭髮也是一樣的,睡前清潔頭髮後,擦一些護髮精華可以保養頭髮,但是在頭髮未吹乾的狀態下入睡的話,反而會讓頭髮打結,又損害角質層。

 

Q.一定要擦潤絲精嗎?

潤絲精可以讓頭髮柔順且供給營養,若非短頭髮,建議使用潤絲精補充髮尾營養。但是一定要記得沖乾淨,不然殘餘的化學成分可能會造成頭皮屑,甚至掉髮。

 

Q.吹頭髮要注意什麼呢?

A.頭髮在濕潤的狀態下很脆弱,要避免搓頭髮,用毛巾壓頭髮吸乾水分,再開始吹頭髮。而且不管再怎麼忙碌都要吹頭髮,否則在濕潤的狀態下,更容易沾染灰塵,損害頭皮和皮膚。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