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肉、加工肉品吃太多會導致「糖尿病」,只要吃對【蛋白質】便能有效減糖!|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6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糖尿病被區分為一型糖尿病及二型糖尿病,但大多數人普遍罹患的是因後天而導致的二型糖尿病,導致第二型糖尿病的最大原因便是肥胖,現代人的飲食普遍高油高鹽,若是飲食控制不得當的話便有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以下根據韓國網站的介紹,為您介紹該如何有效預防第二型糖尿病:

 

肉類的過度攝取

許多研究皆表示,若攝取過多的肉類會提高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尤其是紅肉加工肉品,此類飲食與罹患第二型糖尿病有著極大的正相關,但因肉類富含蛋白質、是人體每日不可或缺的能量來源,並不是說所有的肉類都不能吃,而是你可以有更聰明的選擇。

 

好的蛋白質–植物性蛋白質

波蘭大學的研究團隊在營養學相關的學術期刊上發表的論文中指出,若是將每天所需的蛋白質從肉類換成植物性蛋白質(如豆類、穀類等),便會大大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他們以42-60歲的男子作為觀察對象,進行了長達19年的長期追蹤觀察,發現了植物性蛋白質攝取較多的人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比習慣攝取肉類的人低了35%的機率。除此之外,研究團隊也指出,植物性蛋白質有著能降低血糖的功效,且以植物性蛋白質代替肉類當作蛋白質的來源的話,也可以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其他食物中的蛋白質

另外,研究團隊表示,並不是所有植物性蛋白質以外的蛋白質都會導致罹患糖尿病,從乳製品、雞蛋,或魚類中獲得的蛋白質與糖尿病並無太大關聯。

 

資料來源:코메디닷컴

封面圖片出處:Daum 블로그

 

延伸閱讀血糖太低太高都不行!控制血糖的3大招式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