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是「健康旺來果」!一吃補足抗關節炎「八種益處」,注意「兩件事」不割舌頭

| 日期:2017-04-27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吃了鳳梨,健康就旺旺來!

      它是全世界吃了對健康最好的幾種水果之一,廣泛在熱帶區域生長,幾乎在所有熱帶、亞熱帶國家的料理,都會看到鳳梨入菜上桌。吃了鳳梨,健康就旺旺來!根據國外健康網站「WeeklyHealthyLife」的文章報導,鳳梨有這八種益處讓您不得不愛它!

 

鳳梨每天帶來的八種益處

l   維他命C:一日攝取一杯(250)的鳳梨,就已經一人建議攝取的維他命含量131%,因此,每天吃鳳梨無異於補充維他命C,還能夠補充鈣質與鐵質。

 

l   關節炎:鳳梨的消炎、消腫功能能夠抵抗關節炎,其中鳳梨所特有的「鳳梨酵素」能夠分解複雜的複合蛋白,但也有強大的抗炎作用,雖然還在實驗階段,但已在許多實驗中得到了樂觀的結果。

 

l   防癌:鳳梨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可以抑制體內活躍的自由基──癌細胞增生的一大原因,研究也指出鳳梨可以有效預防前列腺癌、結腸癌等癌症。

 

l   免疫系統強健:鳳梨富含的抗氧化物可以增強人的抵抗力

 

l   促進消化:鳳梨內含的酵素可以透過它強大的分解性,幫助胃腸消化食物!

 

l   皮膚保養:鳳梨能夠消炎、消腫,還能夠協助產出膠原蛋白,幫助皮膚維持光滑彈性。

 

l   補充體力:鳳梨是一種富含「錳」的食物,每天吃鳳梨能夠防止容易疲勞的毛病。

 

l   舒適頭皮:居家療法!將幾滴鳳梨汁滴入橄欖油中,再加入幾滴杏仁牛奶,倒在頭皮上靜置10分鐘後,再將頭髮上的橄欖油沖洗乾淨。一周兩到三次,就有機會看到它強健髮根、舒活頭皮的功效!(但仍可能因每人身體狀況而效果有所差異,若有發生不符期待之變化,請立即洽詢醫生並停止使用)

 

想吃鳳梨不嘴破!四種人不好吃鳳梨

      但鳳梨名聞天下的特別之處,在於吃了鳳梨可能會「割嘴巴」,這是鳳梨裡的「鳳梨酵素」(蛋白分解酵素)作祟,根據「農委會」的網友分享,注意兩件事情鳳梨就不會割嘴巴!

1.    每次切完鳳梨之後,刀子要做好清洗作業

2.    切鳳梨之前,鳳梨可以先用溫鹽水浸泡兩到三分鐘,這樣的鳳梨就不會割嘴巴!

 

      而網友也同時指出了,下腹突出體型、怕冷、低血壓的這三種體質的人,吃鳳梨會使症狀惡化,所以內臟下垂的人千萬要記得戒口。另外駝背體型的人,只可以吃少量的鳳梨,多吃則不宜。

 

參考資料  Weeklyhealthylife Organicfacts

 

封面圖片出自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