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越「冰」越營養?放「冷凍」可攝取6倍「蛋白質」的五種超級食物|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4-28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養生食譜

最近越來越多享受自己料理的人,不過許多人對於剩下的食材處理感到困擾,特別是有些食材放在冰箱內會老掉,失去原本的風味,就只好丟掉。

 

為了保存食物的新鮮狀態,有時人們會選擇將其冷凍,不過有些人疑惑冷凍後的食材可能會喪失原本的味道。現在請大家打破這樣的偏見,有些食物是越凍越營養的。



◇ 豆腐

豆腐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對於減重增肌都是很好的選擇。豆腐內含有許多水分,冰凍的話表面會出現洞,透過這些洞可以排出其水分,將蛋白質凝縮。體積雖然會變小,但蛋白質的含量會增加6倍。

 

◇ 金針菇

金針菇的細胞壁可以抑制脂肪吸收,也可以促進脂肪燃燒。不過細胞壁有彈性,不太容易嚼食。將其打成汁,冰起來製成金針菇凍,可以更容易吸收它的營養。

 

◇藍莓

2014年美國南達科他州州立大學食品學科研究發現-野生藍莓中含有的花色素苷,冰凍之後含量會更加豐沛。野生藍莓中含有的花色素苷,冰凍之後含量會更加豐沛。花色素苷在冷凍狀態下還可以持續生長,含量足以超過非冷凍狀態兩倍。

 

◇綠色花椰菜

被譽為世界十大超級蔬果的花椰菜,蘿蔔硫素可以有效排出身體裡的有害物質,而且比檸檬含有多出2倍的維他命C,比波菜含有多2倍的鈣質。和豆腐一樣,因為花椰菜含有大量水分,冰凍後反而可以凝聚營養,食用時可以更有效率的攝取。

 

◇ 酪梨

酪梨含有Omega 3、鈣質,多吃酪梨可以讓皮膚滑嫩。冰凍後的酪梨可以更有效的保存維他命、鐵質與葉酸,對孕婦是很好的食物。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