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殺手「副乳」不只礙美觀,輕忽恐「發炎、癌變」樣樣來,這種類型最危險!|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8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到夏天,換上清爽的無袖上衣、短褲是許多人喜愛的穿著方式,然而對女性而言,最怕發生的便是腋下兩坨贅肉—副乳出來見客,總讓人尷尬不已。有鑑於此,許多愛美女性會選擇穿上「集中托高」的內衣,讓副乳回到原來該待的位置。

但關於「副乳」的正確知識以及隱藏的危險性,妳都了解嗎?

根據【微信—中醫養生】指出,副乳一般發生在腋窩處,可進一步細分為「先天型副乳」以及「後天型副乳」,而其中先天型副乳又可分為「完全型副乳」與「不完全型副乳」。

 

一. 先天型副乳

當人處於胚胎時期,會從腋下延伸至腹股溝發展出數對乳腺,除了胸前的一對正常發育為胸部之外,其餘乳腺會跟著退化,假如發育出現異常時,其餘乳腺未完全退化,便有可能出現副乳。

 

*完全型副乳:保留完整乳腺。如同正常乳房,有完整乳頭、乳暈,且會隨著經期、孕期而有不同的乳房變化。

*不完全型副乳:無乳腺。仍可能有乳頭、乳暈構造,由於沒有乳腺分佈,因此不會隨著經期、懷孕而有大小形狀上的改變。

 

二. 後天型副乳

這是多數有副乳的女性最常出現的類別。且多半是因為內衣穿著不當、體脂過高所導致。

 

三. 你所不知道的副乳危害

女性出現副乳,最直接的危害便是影響美觀了,但根據【微信—中醫養生】指出, 副乳可能衍生出以下兩點健康問題:

1. 疼痛、發炎

完全型副乳因有完整的乳腺分佈,如同正常乳房一樣,可能會出現「乳腺增生」的現象,且伴隨硬塊,腫痛的現象出現。另外要注意的是,這類型的副乳,可能會受經期所影響,而有急性、慢性淋巴結炎的症狀出現。

2. 癌變

這恐怕是大家最擔心的問題了,究竟副乳有沒有癌變的可能?

根據【微信—中醫養生】指出,完全型副乳比起正常乳房,出現發炎的機率較高,且會有發展成乳腺癌的可能。

提醒女性朋友,在內衣挑選上,勿選擇過緊、大小不適合的內衣,而是要注重舒適度,才能維護乳房的健康。文章來源:微信—中醫養生封面照片來源:Essential Baby / American Academy of Family Physician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