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客聽、房間,在哪裡吃飯「瘦比較快」?研究結果跌破眾人眼鏡|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8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運動燃脂

現代減肥的方法五花八門,每個人或許都有自己獨到的減肥秘方,雖說最健康的方法便是多運動及均衡飲食,但因為需要太大的恆心及毅力,許多人的減肥行動都以失敗告終,這時我們便需要一些聰明的小撇步,不僅可以用健康的方式瘦下來,又可以不用執行的那麼痛苦。以下根據韓國健康網站코메디닷컴的報導,為您介紹減肥小秘訣:

 

想減肥竟然還要選對場所?選擇明亮的用餐場地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小組,研究了關於用餐時場地的明亮程度與點餐的差異性,他們探訪了美國160間大眾餐廳,並研究各餐廳的明亮程度及客人的點餐傾向,他們發現,客人在較為明亮的餐廳會選擇健康的食物;反之,在光線較昏暗的餐廳會比較容易選擇炸物、披薩等高熱量食物,但究竟是何種原因所導致的呢?

 

光線能提高警覺性

研究小組指出,明亮的場所因光線充足,能有效提升大腦的警覺性,因此自身的判斷力也會增加,不會輕易被自身的慾望打敗,且會記得自己正在減肥這件事,因此在選擇食物就會更明智。

 

咖啡因也有同樣效果

除此之外,研究小組還做了第二項測試,他們找了大學內的700名學生做為測試對象,但這次在用餐前先讓他們喝下咖啡,結果研究小組發現,不論是在光線明亮或是昏暗餐廳內,學生們都選擇了較為健康的餐點,因為先前喝下的咖啡使他們足夠清醒理性,所以事實證明,不論是充足的光線或是咖啡因,都可以成為我們減肥中保住理智的好幫手

 

資料來源:코메디닷컴

封面圖片出處:parque

 

延伸閱讀每天只要用「走」的也能瘦?這【六招】輕鬆跟著做,助你加速燃脂!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