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肉」復發機率減少80%,一天「五杯」有助預防「大腸癌」,遠離疾病沒煩惱|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8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防癌飲食

https://pixabay.com/ / Via  pixabay

綠茶萃取物可以有效預防大腸癌,大腸癌的徵兆「大腸息肉」再見!

 

大腸息肉是大腸黏膜附近長出的不正常形狀腫瘤,若超過一公分就需要接受組織檢查,若為惡性腫瘤,有相當大的機率引發癌症。

 

盆堂首爾大學醫院消化內科李東灝(音譯)教授,以143名曾經接受大腸息肉手術的患者作為研究對象,有喝綠茶習慣的患者幾乎都沒有再復發的跡象。

 

本次研究以每天攝取0.9克綠茶萃取物的72名患者與未攝取足量萃取物的71名患者作為研究對象。0.9g的綠茶約為4~5杯綠茶,若習慣喝淡的人可以泡到10杯。

 

服用綠茶12個月後,再次為患者做大腸內視鏡檢查,發現有服用綠茶的患者的復發機率為23.6%,未服用綠茶的患者復發機率為42.3%。研究團隊以這樣的結果肯定了綠茶對於預防大腸息肉生長的功效。

 

李教授表示:「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導致大腸癌的發病機率增加,世界上各個國家的重大病症都包括大腸癌。透過這樣的研究希望大家可以活用綠茶,預防大腸癌」

 

※貼心提醒:適量攝取即可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