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自己牙齒很健康?損傷「牙齒」的【三大NG行為】,你中了幾項?|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8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牙齒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好夥伴,吃飯時不可或缺的就是它了,但大家平常對與牙齒的維護並沒花太多心思吧?頂多就是每天醒來及睡前時會刷刷牙,在細心一點的也可能會搭配漱口水或牙線一起清潔,但有些日常小習慣卻是默默使你牙齒損傷的元兇,不說你可能也想不到,以下根據韓國健康網站《코메디닷컴為你介紹三種不太容易注意到、會傷害牙齒的壞習慣:

 

1. 咬冰塊

許多人在喝完飲料後,還喜歡將剩下來的冰塊當作零食來吃,有些女生在減肥時也十分喜歡咬冰塊,不僅能沒有熱量,且還能增加飽足感。但若是養成咬冰塊這習慣的話會對牙齒造成不小的損傷,雖說牙齒是我們全身最堅硬的器官,但卻不太適合拿來反覆咬過於堅硬的食物,例如上述所說的冰塊等。

2. 將牙齒當作拆封工具

有時候可能零食打不開,或是衣服脫線等,但手邊又剛好沒工具時,有些人會選擇用牙齒來解決,雖然說很方便,但其實這些行為會損傷牙齒的琺琅質。還有像咬吸管等會反覆運用到下顎的行為,可能是引發下巴慢性疼痛的主因。

 

3. 漱口水沒充分清洗

雖說漱口水可以有效清除口腔內的細菌,但若是沒有將漱口水徹底地清洗掉的話,因它含有酒精成分,會使口腔內變得乾燥,進而滋生更多細菌,這樣反倒是功虧一簣了,因此若有習慣使用漱口水的人,別忘記使用完後的清潔動作!

 

 

資料來源:코메디닷컴

封面圖片出處:tistor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