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胃痛、消化不良?「三種瑜珈療法」胃腸疾病通通一網打進!持久不復發!

| 日期:2017-04-28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樂活瑜珈

腸胃和人體健康息息相關。腸胃不好影響營養吸收、精神狀態、全身的新陳代謝,進而導致多種疾病。此外,長期的慢性胃病,包括胃炎、胃潰瘍等更有機率導致身心病的發生,引發憂鬱、沮喪、抑鬱等精神問題。

 

但根據《yoga journal》所提供的這三個瑜珈體位,能夠有效緩解腸胃的症狀,並且幫助你增強你的腸胃功能,根除這些擾人的毛病!

1.     橋式

 

躺在瑜珈墊上,可以在脖子上墊毛巾保護脖子。

 

兩腳屈膝,腳踝盡可能碰到坐骨。

 

吸氣,雙腳和雙手撐著地板,抬高尾椎,保持大腿和雙腳平行。兩手握住幫助你支撐。

 

盡可能抬高你的胸膛,眼睛看著天花板,維持5個深呼吸(20)

橋式。

yoga journal / Via  http://www.yogajournal.com/poses/bridge-pose

2.     眼鏡蛇式

 

趴在瑜珈墊上,腳背貼著地板。

 

雙手放在胸前,兩側手臂往肩胛骨夾緊。

 

吸氣,雙手撐地,上半身慢慢往上抬起,維持5個深呼吸(20)

 

眼鏡蛇式。

yoga journal / Via  http://www.yogajournal.com/poses/cobra-pose

 

3.     半月式

 

雙腳站立呈現山式。

 

右腳往前踏出一小步,左腳顛起,上半身往下彎曲,右手觸地,左手插腰。

 

吸氣,慢慢將頭和上半身轉向左側,同時左腳懸空,往後方蹬出。

 

左手朝向天花板舉起,左腳朝向左邊,和小腿垂直。

 

 

維持5個深呼吸(20)

 

換邊。

半月式。

yoga journal / Via  http://www.yogajournal.com/poses/half-moon-pose

參考資料:Yoga Journal

封面出自:Yoga Journa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