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喝的咖啡會「致癌」嗎?1分鐘看懂各類型咖啡「致癌物」含量,預防癌症今天就開始!

| 日期:2017-05-02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防癌飲食

你每天都會喝咖啡嗎?研究指出,咖啡中含有致癌物質「丙烯醯胺」。雖然根據《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顯示,丙烯醯胺主要在洋芋片、黑糖、杏仁果、薯餅等食品的含量較高,但咖啡中仍有一定含量的丙烯醯胺,原因是含醣物質受到高溫加熱或烘烤時便會產生丙烯醯胺。要如何避免攝取到丙烯醯胺呢?根據《healwithfood》提供的幾個方法能夠減少你從咖啡中攝取到的丙烯醯胺

1.     了解各種咖啡品牌的丙烯醯胺含量差別

 

   各品牌的咖啡所含有的丙烯醯胺含量大不相同,而各個品牌內,依照不同的烘焙、沖泡方式丙烯醯胺含量也會因而改變。譬如說即溶咖啡的丙烯醯胺含量相對其他方式就特別的高。

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所公布的各品牌咖啡丙烯醯胺含量(單位:ppb)。

每日健康 / Via  http://www.healwithfood.org/articles/coffee-acrylamide-levels.php

1.     花點時間煮咖啡,避免喝即溶咖啡

 

雖然即溶咖啡快速又方便,但事實上它的丙烯醯胺含量較高。而相較之下,自己煮的咖啡丙烯醯胺含量極低

 

2.     以茶來替代咖啡

 

最容易避免丙烯醯胺的方式就是更換提神飲料。低溫乾燥製成的生茶就是一種很好的選擇。

 

3.     深焙咖啡的丙烯醯胺比淺焙咖啡含量要低

 

研究指出,深焙的咖啡所擁有的丙烯醯胺比淺焙所製成的咖啡含量還要低,因此要喝咖啡的話可以試試深焙的咖啡。

原文出自:healwithfood

封面出自:javalords/homeground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