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原來應該這樣用! 教你睡出好體質 正確枕頭使用法大公開

| 日期:2017-05-03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居家復健

現代人失眠的比例相當高,每天晚上翻來覆去、無法成眠蔚為常態,長期下來不但會導致精神不濟,甚至可能會影響到情緒穩定,對身體健康也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

 

然而你知道,睡眠品質與枕頭的使用方式密切相關根據日本專家表示,睡眠時枕頭與頭部所形成的角度應以15度為最佳,太高或太低都容易壓迫到脊髓神經,長期如此可能會造成頭痛、椎間盤變形或腰痛等問題,身體無法在睡眠時讓全身肌肉放鬆。

頭部與枕頭應維持15度角

截取自Youtube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x4fi2qX3v0

而另外,枕頭的硬度也是睡得好不好的一大關鍵,很多人以為枕頭要柔軟才會舒服好睡,其實事實正好相反人體在睡眠時,若維持同一姿勢會壓迫到身體肌肉與神經,因此睡覺時必須不斷翻身,太過柔軟的枕頭,會讓頭部整個陷下,阻礙到身體熟睡時的翻身機制,睡眠品質自然大打折扣。

 

專家建議,可以用家裡較硬的坐墊鋪上兩條小型浴巾及可當作枕頭使用,如此一來適中的硬度不但可以改善睡眠品質,更可以讓身體加速入眠,可以說是零成本的好眠法寶。

家裡較硬的坐墊鋪上兩條小型浴巾及可當作枕頭

截取自Youtube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x4fi2qX3v0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