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減肥先從這裡下手! 5招擊敗頑固「內臟脂肪」 跟著做提升全身代謝力

| 日期:2017-05-03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運動燃脂

減脂瘦身的目標人人都想達成,不過減肥的第一步很重要,正確的減肥應從「瘦肚子」開始,至於為什麼要先「瘦肚子」呢? 這是由於內臟脂肪常常在無形中堆積,因此先將腹部的脂肪控制住,全身的代謝能力才能夠有效提升。

 

而如果想要正確有效的減去腹部脂肪,以下有幾點必須遵守:

 

 

1. 少量多餐

 維持穩定血糖,避免身體出現暴食的跡象,建議每餐吃6-7分飽為最佳

 

 

2.平均攝取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油脂與蔬果

 

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油脂的攝取量平均分配於每一餐,並且不忘適量攝取蔬果,攝取的來源盡量是未加工的天然食物。

 

 

 

3.運動前後注意營養補充

運動前需要補充足夠的熱量,可以攝取碳水化合物如飯、麵及麵包等運動後需要多補充蛋白質像是魚肉、豆腐、水煮蛋以供應肌肉及免疫系統的需求

 

 

4.設定「飲食假期」

如果長時間讓身體處於飲食控制的狀態,除了身體容易出現倦怠與停滯期,心情也容易跟著低落。不妨給自己設定「飲食假期」,在這段期間你可以放心享用平時為了減肥無法吃的食物,讓身體獲得滿足,也更能夠持續進行下一階段的飲食控制。

 

  

5.攝取充足水分

身體裡有超過70%是由水組成,如果身體缺水,會影響到代謝系統的運作,讓脂肪更容易囤積體內。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