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性「乳癌」發病率年年攀升,女性自救【8大招】,有效降低發病率!|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3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癌症疾病

隨著生活型態及飲食習慣的改變,台灣乳癌患者的發病年齡約比歐美國家年輕十歲。根據統計顯示,乳癌的發生率排名為女性為第一位,死亡率排名於女性為第四位。因此乳癌防治的觀念十分重要,定期的乳房攝影及乳房超音波都可以有效防治乳癌,但除此之外,預防乳癌也可以從生活中著手,以下根據韓國網站NAVER뉴스》的報導,為您介紹生活中預防乳癌的八種方式:

 

1.多運動

運動是預防各種癌症的首選,而以乳癌來看的話,多運動能抑制乳癌風險因子「雌激素」的分泌,因此若是想預防乳癌,可以先從每日運動做起。

2.多攝取豆類或亞麻籽等飲食

豆類及亞麻籽皆有抑制雌激素分泌效用在,因此多吃豆類製品及亞麻籽能對預防乳癌有幫助,且豆類製品,如豆腐、豆漿等也有很棒的減肥效果。

3.油類多用橄欖油或魚油

飽和脂肪對乳房的健康也會有危害,因此可將平常料理時使用的油類換成橄欖油或魚油等不飽和脂肪,且可以去搜尋些對乳房健康有益的食譜。

4.蔬果徹底清洗乾淨

蔬果上殘留的農藥與殺蟲劑等有著與雌激素相似的作用,若是將太多沒洗淨的蔬果吃下肚的話,便會儲存故多雌激素在體內,進而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

5.減少糖份的攝取

過量的糖分是導致發胖的元凶,而肥胖也是誘發乳癌的成因之一,因此若是想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便要減少日常生活中糖分的攝取量。

6.多攝取纖維質

纖維質可以固定體內的雌激素、防止雌激素被吸收,因此雌激素是個能有效預防乳癌的好幫手之一,可多食用富含纖維質的食物來降低乳癌的發生率。

7.適量飲酒

如果可以,完全不喝酒對身體來說是最好的,但若是真無法戒酒的話,應控制飲酒的次數及分量,不宜過度飲用,且在種類的選擇上盡量選擇香檳、葡萄酒,或啤酒等較少致癌物的酒類。除此之外,酒類的熱量高,過量飲用也容易造成發胖。

8.增加維生素D的攝取

若想預防乳癌的發生,有可以多攝取些富含維生素D的飲食,如牛奶、蛋、鮪魚等食物,除此之外,曬太陽也可以促使體內產生維生素D,雖說紫外線對人體有害,但每周還是要適度的曬曬太陽,建議一周三次,一次二十分鐘。

 

 

資料來源:NAVER뉴스

封面圖片出處:서동이노을노리

 

延伸閱讀飲食不節制、體重直直升,小心把「乳癌」吃上身!研究:這種人最該注意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