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代謝力激升!  它不是「減肥禁忌食品」 舊有迷思大推翻

| 日期:2017-05-04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減重食譜

如果是正在減肥節食之中,由於在飲食上有諸多限制,像是油脂類、甜食、高熱量食品都必須控制。不過被大眾認為同樣列在「減肥禁忌食品」中的起士,經過研究顯示,適量攝取反而對瘦身成效有一定的幫助!

 

普羅大眾對起士的印象都是「高油脂」、「熱量破表」,但是實際上,起士是由生乳作為原料,將水分抽出後發酵製成,故熱量部分並沒有比一般牛乳高出多少。起士不但保留了生乳中的豐富營養素,還可以有效補充減肥時身體欠缺的礦物質與維他命。

 

在減肥時吃適量起士,除了讓身體攝取到鈣質以外,起士中所含的維他命B可以提高身體代謝能力;維他命A可以保護皮膚與黏膜組織,另外起士中的豐富蛋白質更是肌肉與皮膚生成的重要物質。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並不是因此就可以「爆食」起士當成減肥聖品,上述功效都是在「適量」攝取的前提才成立。比較建議的吃法會是將起士加入新鮮沙拉,兩者一起食用,補足純攝取蔬菜所不足的養分,養成易瘦體質,讓減重事半功倍。

參考資料:Peach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