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在瘋! 空中瑜珈帶起運動新潮流 6大好處改善文明病

| 日期:2017-05-05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樂活瑜珈

近幾年超夯的瑜珈術-空中瑜珈,又稱為反重力瑜珈是一種離地進行的練習方式,透過反地心的作用力,幫助練習者更輕鬆與更容易地達到體位。

 

空中瑜珈主要是利用懸掛在半空中的彈性絹布,支撐身體的平衡與重量,借助地心引力的作用,達到深層的伸展,讓身體從表層皮膚、肌肉,到深層的淋巴腺體、血管、神經系統等,都能獲得適當刺激與按摩。

 

這項運動不僅風靡韓國藝能界,在全世界的接觸者也有日漸升高的趨勢。而實際上以瑜珈初學者來說,空中瑜珈會是新手的首選,進行空中瑜珈的好處包括:

 

1.      紓解壓力、改善睡眠品質

靜態運動的瑜珈能幫助釋放壓力、沉澱心情,非常適合生活緊繃的現代人。

 

2.      鍛鍊核心肌群

空中瑜珈比起一般瑜珈更能鍛鍊到核心肌群,因為在半空中的所有動作及平衡都需要借助核心肌群的力量,雕塑曲線的效果也比一般瑜珈更顯著。

 

3.      降低食慾

研究證實瑜珈能夠增加身體感知能力,平衡自律神經,進而達到降低食慾的效果。

 

4.      幫助深層伸展

空中瑜珈利用懸掛在半空中的彈性絹布支撐身體,借助地心引力的作用,能達到深層伸展的效果。

 

5.      改善脊髓側彎

空中瑜珈是在失重狀態下完成,所以對脊髓造成的壓力為0,能夠有效改善脊髓側彎的問題。

 

 6.      促進感情

空中瑜珈常利用繩索、絹布及吊床來完成動作,可以與伴侶或家人朋友一起自行發揮,完成多人瑜珈動作,同時達到運動與增進感情的目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