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5分鐘就有一人罹癌,「大腸癌」九連癌症首位全因這「十物」作強力推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5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癌症疾病

  就在昨天,《衛福部》公布了癌症登記報告,台灣的「癌症時鐘」又再加快到每五分六秒就有一人罹癌,會造成這種原因的狀況有很多,例如:人口老化、生活型態不健康和癌症廣篩的可能,但令筆者驚訝的竟是,台灣十大癌症之手的位置,已被「大腸癌」九連霸了。終於藉此機會,我們帶大家認識「大腸癌」的十大致癌物!

 

反式脂肪

  薯條、洋芋片都經過高溫的氫化油油炸之後,就會增加反式脂肪的含量。容易致癌以及引起免疫系統問題。

 

丙烯醯胺

  這是一種澱粉類食物經過油炸之後產生的物質,《國際癌症組織》已經將再三的強調,丙烯醯胺已確認會增加罹癌風險。

 

微波爆米花

  其實微波爆米花最主要的問題出現在和其他防油紙袋上有一樣的問題,那就是「全氟辛酸」(PFOA)的存在。《美國環保署》測試已經發現,全氟辛酸會在體內存留長達四年。

 

紅肉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醫學院》研究發現:吃紅肉之後,會在身體偵測到一種物質叫「Neu5Gc」,他會導致發炎發生且增加癌症發生。

 

養殖鮭魚

  《紐約州立大學奧本尼分校》研究發現,養殖鮭魚可能會含有大量與癌症有關的有毒物質,例如:農藥、抗生素、重金屬等。

 

加工肉類

  不外乎的培根、熱狗、香腸這些加工肉類食品,都因為含有亞硝酸鹽,經過人體的分解會產出劇毒的「亞硝酸胺」,增加罹癌風險。

 

人工甜味劑、色素

  《國際癌症組織》實驗發現糖精會導致癌症;《美國公共利益科學中心》也表示常用的食用色素也會導致癌症發生。

 

基改食物

  基改食物為基因改造食物,為了對抗病蟲害或是農藥,我們會改造食物基因以找尋對抗方法,但多吃有可能會增加我們腫瘤的生長速度。

 

罐頭番茄

  番茄內可能會含有雙酚A等物質,可能會侵蝕罐頭內層有塗料的面,導致溶入至番茄中,吃多可能危害人體健康。

 

酒精

  《國際衛生組織》(WHO)表示過多的酒精攝取會導致口腔、食道、大腸、肝臟與乳房都有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

 

參考資料:每日健康自由時報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diagnosisdiet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