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竟是吃出來的?! NG飲食要當心 這些習慣必須改

| 日期:2017-05-05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養生食譜

說到憂鬱症的形成原因,目前大眾普遍具有共識的不外乎是性格因素包括個性嚴謹、責任感強、不善於拒絕他人等,另外就是環境層面的因素,例如壓力與環境的變化、睡眠不足、運動不足、藥物影響、疾病影響等。

 

然而事實上,生活中看似再常見不過的飲食習慣,竟也是引發憂鬱症的一大元凶?!經由研究證實,如果平時有以下的飲食習慣,表示你可能有罹患憂鬱症的隱憂。

 

1.常有一餐沒一餐,早餐習慣不吃

身體的正常運作需要足夠養分才能進行,「一天3餐」是基本原則身體的養分不足除了會降低注意力,更會影響精神的安定。

 

2.快速塞完一餐、邊工作邊吃飯

人體自律神經平衡需仰賴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相互作用,吃飯這類放鬆的時間應該是由副交感神經作用的時刻,如果在吃飯時做其他事,副交感神經便不會發生作用,長期下來就會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引發憂鬱病症。

 

3.沒有攝取必要的營養素

身體必需的營養素如果不夠,就會影響到全身的運作包括腦部。像是長年吃素、嗜吃垃圾食品與速食、長期施行節食等行為,都會讓身體處於缺乏營養的狀態,進而影響到腦部與自律神經。

參考資料:Peach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