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蛋」減重有搞頭?營養師:「兩顆蛋」搶先進駐這餐就可以!|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05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減重食譜

水煮蛋能減重,你知道多少?

      你喜歡吃水煮蛋嗎?在眾多人工、加工、化工食物之中,我們仍然能享受到許多純粹的美味,而水煮蛋就是其中之一。但如果把水煮蛋當成是美味吞下肚那就太浪費它的好處了!根據國外新聞媒體「NDTV」報導,水煮蛋不只是簡單好吃的美味,還有減重、維持身材的好處喔!

 

到底一天吃幾顆「蛋」最好?

      每個專家建議吃水煮蛋數量也各有不同,有人說吃六顆,也有人說吃一顆......但從一顆到六顆這之間的差別也未免太大了吧!

       一天吃六顆水煮蛋者認為,像是接受嚴格訓練的運動員一般,因為認為雞蛋是個優良的低脂高蛋白、各式營養來源,補充了雞蛋,就可以在縮食的情況下仍然補充到人體需要的營養素。

      而以一天吃一顆,最多兩顆為準則的人則認為,雞蛋仍可能上升膽固醇的數字,所以要節制。且認為雞蛋會讓身子發熱,在夏天時吃一顆就已經足夠。

 

低脂高蛋白,蛋營養優勢!

      但無論要吃幾顆,靠吃蛋減重,靠得就是它的低脂高熱量了──在你消耗脂肪的時候補充形塑蛋白質的肌肉,豈不是讓你的體重事半功倍?它還有前述提到的能夠幫助身體產熱,讓人體新陳代謝、消耗熱量都增快。

      刊載於「美國藥學圖書館」的一項研究就指出,經過實驗之後,以蛋作為早餐的女性受試者,她們的飽足感能夠維持得比較長久。

      新德里富帝士醫院(Fortis Hospital)的前營養師魯帕里˙達塔醫生(Dr. Rupali Datta)就提出了他的「飽足早餐減重計畫」:由於現今對於雞蛋對於膽固醇的上升與否仍是眾說紛紜,魯帕里選擇以一天兩顆蛋為標準,其中一顆要將蛋黃挑掉,僅留蛋白──無膽固醇的高蛋白質來源,並拿它們取代原先早餐裡頭肉類的位置。

 

原文出自  NDTV

封面圖片出自 赫夫汀郵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