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壞死、內分泌失調,竟然是「穿錯衣服」害的!千萬不可再穿的「9種傷身衣物」大公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8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穿錯衣服等於謀殺健康

    所謂「人要衣裝,佛要金裝」,人類的食衣住行將衣裝排為第二,可見得人人愛美、好看乃是天性。但根據國外新聞媒體「TOI」指出,以下九種衣裝雖然可能讓您的服裝打扮更在人群中耀眼,卻也可能謀害了你的健康,造成你的身體傷害喔!

九件衣物,少再穿!

過緊牛仔褲

    過緊的牛仔褲會使血液循環受到阻礙,不僅會讓下半身可能出現麻痛感,且過緊的腰身可能會是胃食道逆流的促成因素之一。

    不只如此,在一些極端的案例中,穿著過緊牛仔褲不適的病患還可能出現「骨筋膜室綜合症」──可能會引起壞死、肌肉萎縮等極端症狀。

 

窄裙

    穿著套裝會顯得較為正式,但是女性套裝的窄裙帶來了正式但也帶來了不適。窄裙腰身上的過緊鬆緊帶,會讓呼吸受到阻礙。

 

丁字褲

    丁字褲可能會增加女性的性感指數,但它對健康指數十之八九是下降的。它對私處健康的損害來自於它是私處細菌的「高速公路」,會引發尿道細菌感染與減緩復原速度。(如果您對內褲想要更有研究,或許你會喜歡:穿「內褲」時犯下的六大錯誤!私處「細菌感染」都是它害的!|每日健康Health)

 

廉價布料

    廉價布料其添加物成分我們常常是不得而知的。國際組織「綠色和平組織」就曾提出報告指出,平價知名品牌的布料上的染料對於人體有風險,可能破壞人體的激素平衡!

    而內分泌的失調會造成身體功能的失調,最恐怖的就是癌細胞的增長。

 

高跟鞋

    拉高、拉長身材曲線的高跟鞋,不符合人體工學已是公開的秘密。除了腳掌變形、姆囊腫等病症,腿、腰、脊椎都可能受到影響。(或許你會喜歡:  鞋子太緊形同「現代裹小腳」!腳窒息「九大傷害」雞眼、香港腳終身難癒|每日健康Health)

 

尖頭鞋

    尖頭鞋會帶給腳部不必要的壓力,可能會引起足部腫脹,甚至神經瘤等病變。

 

過重的珠寶

    珠光寶氣會讓人顯得貴氣(裝飾得不好就顯得庸俗),但是貴氣的代價是沉重的頸部、耳朵……裝飾處負擔。以耳環與項鍊為例,太重的耳環會拉長耳垂並造成耳朵的發炎疼痛,太重的項鍊則會帶給脖子太大的負擔,使頸部、頸椎疼痛或麻痛。

 

緊身胸罩

    太緊的胸罩比不穿胸罩還差。(或許你會喜歡:     內衣業者不敢告訴你的真相!脫去「內在美」五好處,第三點讓「血液循環」大爆發,心臟變得更好了|每日健康Health)會造成肩頸疼痛、背痛、乳房疼痛等不適感,還可能壓迫到神經造成神經障礙、呼吸問題。

 

塑身衣/馬甲

    塑身衣會讓體態曲線變得更加細緻玲瓏,但如同前面提到,過緊的牛仔褲與胸罩都對身體不好,何況是包裹住全身的塑身衣呢?在讓全身上下得都受壓的情況下,塑身衣會直接造成神經的麻痺或傷害等,遑論胃食道逆流等受到壓迫而產生反應的臟器了。

 

參考資料 TOI

封面圖片出自 mhatzapa-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